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幼儿园大班语言《勇敢的克兰西》优质课视频+课件PPT教案下载

日期:2019-9-6 11:12 阅读:

这是幼儿园绘本优质课,适合大班语言领域,有原版课件PPT和配套教案下载,请看下面图片

活动目标:  

1.初步理解绘本所表达的主要内容,能发现克兰西的勇敢与善良。  

2.通过对部分画面的细致观察,能进一步理解“勇敢”的含义。  

3.乐意参与阅读活动,愿意与同伴分享阅读的感受。  

活动准备:  

绘本PPT、背景音乐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各种各样的牛”  

1.师:“昨天老师给你介绍过一种牛,还记得它是什么牛吗?叫什名字?”  

2.出示图一:感知白腰牛的特征,知道克兰西的区别。  

二、师生共同阅读绘本画面,初步理解故事内容,尝试发现克兰西的勇敢之处。  

1.师:“认识了克兰西,让我们来看一看找一找,勇敢的克兰西它有哪些地方表现的很勇敢呢?  

2.出示图2:牧场里除了白腰牛,还生活着谁?它们叫做红背牛,你觉得他们谁更强壮,为什么会这样呢?两边的牧草又怎么样?你还发现了什么?(草地丰茂)  每年它们都要进行摔跤比赛,赢的牛可以生活在肥沃的草地上,你们觉得它们举行比赛,谁会赢?

3、出示图3,比赛现场,谁赢了?出示因果图

4、出示图4,为什么白腰牛偷吃牧草会被发现?这是什么?纸片吗?为什么总会被发现?

5.出示图5:“是不是所有的白腰牛都吃不到这些青草呢?谁可以?为什么它可以?

。完整教案和课件PPT视频打包-请看图片上的地址

故事:克兰西出生在一个暴风雪天,他的爸爸妈妈失望极了。你瞧,他们都属于白腰牛群,但是克兰西腰上没有白条。

他全身上下都是黑的。克兰西一天天长大,别的牛总觉得他很奇怪,把他看作“另类”。这让克兰西着实感到烦恼,千方百计都给自己弄上白条,虽然他用的方法都很特别,可他始终没能成功,真没办法!不过,出人意料的,没有白条居然也有好处,恰恰是这个在其他牛眼里看着必不可少的东西使他们丧失掉肥美的牧草,过着贫瘠的生活,失去了强壮的身躯,而又恰恰是克兰西没有这个白腰,才使得他有了更好的生存空间。克兰西晚上遛进被红背牛独占的丰茂牧场去吃草,可以和漆黑的夜色溶成一片而不被发现。他在那里放开了肚皮,把丰茂的牧草吃了个够,于是克兰西越长越壮,还和同病相怜的红背牛海尔佳一见如故成了好朋友。白腰牛群接受了强壮的克兰西,并训练他摔跤,终于赢得了比赛。但克兰西并没有因为胜利而把红背牛赶出牧场。很快白腰牛和红背牛就变得友好起来。牧场上的草足够让每头牛都吃饱。从此,他们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克兰西和海尔佳的孩子克兰佳出生在一个晴朗的夏日,虽然又是一只与众不同的小牛,可这是幸福愉快的一天!

Tags:幼儿园,大班,语言,勇敢的克兰西,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