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幼儿园大班教案《端午节》

日期:2019-4-8 15:18 阅读:
幼儿园大班教案《端午节》

活动目标:

1、了解端午的来历和习俗,如:吃粽子、插艾草、划龙舟。

2、了解粽子的各种口味。

3、乐于参与端午节的活动。

4、知道端午节是几月几号。

活动准备:   插艾草、划龙舟的图片,各种粽子图片。 活动过程   一、出示划龙舟的图片,引出活动主题。

1、出示图片:小朋友,你们知道图片上的人在干什么吗?什么节日人们会举行划龙舟比赛呢?(让幼儿知道是端午节。)

二、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与习俗。

1、你们知道端午节是怎么来的吗?

2、请幼儿说一说。

3、讲述〈屈原的故事〉,让幼儿了解端午的由来:端午为什么要划龙舟呢?老师讲述划龙舟的来历。

4、展示艾草图片,让幼儿初步了解插艾草的原因:你们知道端午节除了吃粽子、划龙舟之外,还有什么风俗习惯吗?

5、带领幼儿学习简单的端午儿歌:五月五,端午到,吃粽子,插艾草,划龙舟呀真热闹。

三、结束活动。

小百科: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最初是上古先民以龙舟竞渡形式祭祀龙祖的节日。因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在端午节抱石跳汨罗江自尽,后亦将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
Tags:幼儿园,大班,教案,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