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植树节《我爱地球》主题活动教案

日期:2019-3-21 12:24 阅读:
宁国市幼儿园凤凰分园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

植树节《我爱地球》主题活动教案  大二班

活动准备

1、讲解关于植物与环境关系以及春天特征的活动的PPT。

2、观看植树节的视频。

活动内容

一、了解植树节的意义。

教师:小朋友知道3月12日是什么节日吗?

教师:你们知道植树节的意义是什么吗?

二、观看视频。

教师:老师这里有一段关于植树节的视频片段,请小朋友仔细观察,看完之后回答老师刚才问的问题。

教师请幼儿回答植树节的意义。

教师介绍一些常见的防风固沙的树木。

教师总结: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

三、丰富植物园。

教师:我们的小朋友还小,还不能去植树,但是我们可以去保护小树,爱护小树。周末的时间也可以和父母一起去植树。

教师:虽然我们不能植树,但是我们可以去我们的植物角去种植其他的小植物,植树节的意义是使我们大家更加的关注绿化、环保问题,我们可以从一点一滴做。

四、总结,结束活动。

教师再一次总结植树节的意义,同时总结种大蒜活动。

五、活动延伸:可以在周末的时候,在父母的帮助下去真正的植树。

小结:兴趣是学习的动力,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是增长知识的手段,动手动脑是探索发现的途径。这次活动课,孩子们兴趣极大,但积极性极不高,知道了各种树木的名称,而且对其特点和功用也有了大致了解,更是满足了好奇心和求知欲。如果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能带孩子在户外区种一棵树,我相信效果比在课堂上好的多,还有的幼儿对观察到的不能运用比较合适的语言来表达,还有待于在日常生活中多看多说多教多引导。
Tags:植树节,我爱地球,主题活动,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