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八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国家行政机关》获奖优秀教案

日期:2019-1-22 11:11 阅读:
人教部编版初中八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国家行政机关》教学设计及反思内容:

《国家行政机关》教学设计

一、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了解行政机关与权力机关的关系,行政机关的含义和组成、职权行政职权如何行使、由谁实施、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监督。

2.能力目标:了解行政机关与权力机关之间的关系,以及行政机关的职权,也可以监督行政机关的工作。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积极合作,勇于创新,乐于尝试,在合作中学习,学习中合作。

3.情感态度价值观:

(1)通过学习感受我国政府是利民 便民的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并以此激发学生参与政治生活的热情。

(2)理解和尊重国家行政机关的工作,理解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积极配合国家行政机关的工作。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行政机关与权力机关的关系行政机关的含义和组成、职权行政职权如何行使、由谁实施、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监督

难点:行政职权如何行使、由谁实施、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监督

三、教学过程:

小组合作,课前预习,完成填空题。

【政府的性质】

导课: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2018年3月5日~20日召开。作为国家的小主人,你希望我们国家能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我们可以根据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建议。

生:医疗、教育、住房、交通、环境、食品安全……

师:我们提的问题该有哪个国家机关来解决?这些目标该由哪个国家机关来实现呢?(国家行政机关/人民政府)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初中八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国家行政机关》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6.2国家行政机关(课件22张PPT+教案+视频)

点击下载

6-2国家行政机关(课件+素材+教案)

点击下载

3.6.2国家行政机关(课件教案+素材+练习)

点击下载

八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国家行政机关》教案设计及反思

点击下载

2019年春八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教学设计及反思

点击下载

Tags:八年级,道德,法治,下册,国家行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