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八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国家权力机关》教案设计及反思

日期:2019-1-22 11:03 阅读:
人教部编版初中八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国家权力机关》教学设计及反思内容:

《国家权力机关》教学设计

一、学习目标

1.记住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是最高的权力机关。

2.能说出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

3.会复述出立法权、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的基本内容。

二、评价任务

1.知道我国的权力机关。

2.具有国家意识,了解国情历史,认同政治制度,为政治建设建言献策。 三、教学设计

(一)导入新课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奠定了国家权力属于人民的经济基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则以宪法的形式确保了人民当家作主。但人民真正的当家作主不仅需要完善的国家制度予以保证,而且需要通过国家机构行使国家权力来实现。

我国国家机构具体包括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等,是一个严密的组织体系。

这些国家机关的职权有哪些?它们之间的关系又怎么样? 第三单元  人民当家作主 第六课  我国国家机构 第一框  国家权力机关 (二)自主预习

1.填空:

1)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________和________。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____的权力机关,代表人民统一行使国家权力,在整个国家机关体系中居于最高____。

3)我国各级国家权力机关是由____选举的代表组成的,代表人民统一行使国家权力,决定全国和地方的______。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初中八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国家权力机关》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第六课第一课时国家权力机关教学设计

点击下载

6-1国家权力机关(课件+素材+教案)

点击下载

3.6.1《国家权力机关》课件+教案+素材+练习

点击下载

八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国家权力机关》教案设计及反思

点击下载

2019年春八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教学设计及反思

点击下载

Tags:八年级,道德,法治,下册,国家权力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