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部编版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法律保障生活》教学设计及反思

日期:2019-1-21 16:59 阅读:
人教部编版初中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法律保障生活》教学设计及反思内容:

9.2法律保障生活优秀教案《法律保障生活》优秀教案本节课是教教材第九课法律在我们身边的第二课时:法律保障生活,进一步引导学生明确法律的作用。本单元统领整个法律部分的学习,力图展现法律包含的公平、正义、自由、和谐等因素。教材注重法律知识的学习,强通过上节课的学习,他们对生活与法律息息相关,法律在调整社会生活中的社会关系、矛盾纠纷,渗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1.通过事例探究法律的特征,知道法律是一种特殊的行为规范,初步形成自觉的按照法律的要求规范自己行为的能力。

2.通过感受法律对生活的保障作用,体会法律的美好,理解法律的作用。

3.通过事例分析,引导学生初步树立尊重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的情感意识,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

【教学重难点】

重点:理解法律的作用。

难点:掌握法律的特征。

【教学方法】

情景教学法 小组讨论法

【教学过程】

情景导入:观看视频公益广告 拥有法律保障 ,伴我健康成。根据观看视频,谈一谈法律在我们生活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学生活动:根据自己的经验说出自己的感受和见解。

老师总结:法律保障我们的生活,是我们生活的守护者,那么他是通过什么样的途径保护我们以及怎样保护我们的呢?通过学习今天的新课我们一起探究出答案。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初中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法律保障生活》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公开课)9.2 法律保障生活 课件(16张PPT)+教案+反思+设计说 ...

点击下载

9.2法律保障生活(课件+教案+同步练习+素材)

点击下载

9.2法律保障生活【精品课件+教学设计+素材】

点击下载

部编版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法律保障生活》教学设计及反思

点击下载

2019年春部编版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教案及反思

点击下载

Tags:编版,七年级,道德,法治,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