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11.4核能 教案 (1)

日期:2017-12-13 17:53 阅读:

【11.4核能 教案 (1)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11.4核能 教案
[设计意图]
本节课学生初次接触到核知识,核能、裂变、聚变、链式反应等这些深澳的概念,在学生头脑里,是一片空白。为了突破教学难点,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教师运用影像资料把抽象的概念和直观的现象结合起来,这种图文并茂的讲解学生更容易理解。原子弹的爆炸以及给人们带来的灾害,可以通过让学生自己查找网络资料去了解这方面的信息,并及时指导学生掌握核武器的防护要领。为了突出教学重点,应该让学生侧重了解在和平时期核能的利用 ,以及通过讨论的形式谈一谈我国未来核能的发展。通过联系我国在核能与核技术开发应用领域取得的成绩,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启发他们树立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的理想.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常识性了解原子和原子核的组成。常识性了解裂变、链式反应、聚变的大致情况和原子弹、氢弹的制造原理,以及核反应堆的作用。
2、过程与方法:通过影像资料的观看和课文学习,了解和平利用核能的原理和方法。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常识性了解研究可控核聚变的重大意义。启发学生想象人类开发利用核能的美好前景,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的热情。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了解原子核裂变和链式反应,核聚变的原理以及如何利用核能更多的给人类造福。
================================================
压缩包内容:
18.2核能 教案 (1).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11.4,核能,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