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新起点)小学英语二年级上册 Unit 1 My Family 教案 (6个课时)

日期:2017-11-9 10:43 阅读:

【人教版(新起点)小学英语二年级上册 Unit 1 My Family 教案 (6个课时)资源内容简介】:

教学目标
1.能够在本单元涉及的情景条件下听懂并说出有关家庭及成员的7个单词和表示职业的2个单词。
2.能够在本单元涉及的情景条件下初步使用本单元所学的句型。
3.能够对家庭成员的姓名、年龄、性别、喜好及所从事的工作等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
4.能够通过键盘操作,初步体验字母组成单词的过程。
5.通过开展丰富的课堂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英语听说的基本能力。
6.通过本单元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家庭成员间的基本关系,帮助学生逐渐养成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Lesson1
课前准备
1.教学挂图。
2.教学投影片。
3.教学录音磁带。
4.单词卡片。
5.学生的家庭合影照片。
教学内容
A  Let's chant.
1.本部分利用生活实景图画引出7个有关家庭及成员的单词:family, grandpa, grandma, dad, mom, brother, sister。
2.学生借助图画和录音学习7个有关家庭及成员的单词。
3.歌谣和单词的录音材料为学生提供了规范的语音输入,便于学生模仿和正确朗读。
4.本课所选的表示“爸爸”、“妈妈”的英文单词是“dad”、“mom”。在美国,此称呼在儿童口语中较“father”、“mother”更常见。
5.本部分的教学难点是:单词brother中th字母组合的发音。教师在教学时要准确示范,引导学生认真观察后,再让学生初步模仿。
B  Let's say.
1.本部分与A部分共用一幅图画。
2.学生在A部分训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复习有关家庭成员的单词。
教学建议
1.教师出示本课图片,请学生边看边听录音,让学生首先从听觉上和视觉上对新内容有一个感性认识。
2.教师出示教学卡片,带领学生说出单词;然后,请学生观察模仿图片上的家庭成员的动作,并说出单词。
3.教师引导学生通过观察和做动作识记单词,把所学的知识与生活实际结合起来。例如:请学生扮演自己家的一

【内容图片预览】:

Tags:人教,Unit,6个,教案,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