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Unit 4 My Family Lesson 1 教案

日期:2017-11-3 16:49 阅读:

【Unit 4 My Family Lesson 1 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Lesson 1 This is my famiky 教学设计
一、教材分析
这节课内容是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第四单元第一课时。本单元的主要话题是Myfamily,根据新课程标准提出的要求,学生在学会自我介绍、交流、动物、朋友等简单信息的基础上学习介绍自己的家庭,形成初步运用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际的能力。
二、学情分析
教学过程是教师教和学生学的运动过程,所以在本课的学习中我创设情景尽可能地使师生共同参与,真诚合作。我充分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了解儿童的心理,采取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其积极主动、轻松活泼地学习英语。
三、教学目标:
1.认识目标:
(1)能听说认读家庭成员的名称。father,mother,grandfather,grandmother。
(2)能灵活运用Thisismyfamily/father/mother/grandfather/grandmother句型。
(3)能听懂会说句子Who’sthat﹖及回答That’smy……,并在一定的语境中进行交际。
2.情感目标:通过谈论自己的家,快乐的家引起学生对家、对父母的 热爱之情。
3.学习策略目标:
(1)培养学生的注意力、观察力,激发学生积极思维。
(2)通过小组活动,培养学生积极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学习任务。
(3)在任务中,引导学生积极运用所学英语进行表达与交流。
四、教学重点及难点:
重点:能听说认读家庭成员名称:father、mother、grandfather、grandmother;能听懂会说句子:This is my family; What’s that? That’s my father/mother/grandfather/grandmother。
难点:理解并运用句型:Who’s that? That’s my father/mother/grandfather/grandmother。
五、教学准备:
课件、卡片、头像、教学磁带、彩笔等。
六、教学过程:
(一)Greeting: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内容图片预览】:

Tags:Unit,My,Family,Lesson,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