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冀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24课 琥珀教案

日期:2017-10-30 17:24 阅读:

【冀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24课 琥珀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冀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24课 琥珀教案
教  材:冀教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
单  元:神奇的大千世界
板  块:教学设计
教材分析:
本文以讲故事的方式,推想了一块琥珀的形成和被发现的过程,判断了它在科学上的价值。把有关琥珀的科学知识融入一个描写生动传神、情节引人入胜、想象丰富合理的故事之中,使读者既可以体会感受到科学的严谨,又可以感受到语言文字生动活泼。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正确认读本课的八个生字,掌握十一个要求会写的生字。理解“飒飒、松脂、柔嫩、拂拭、热辣辣、前俯后仰、断绝、推测”等词语的意思。
2.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了解琥珀的形成、被发现过程及科
学价值等有关知识。
3.通过阅读课文,体会文章条理清楚、语言生动的表达特色,自主积累词句。
4.通过阅读,理解科学家是怎样进行想象的,体会科学家的想象是否合理。
过程与方法:
1.抓住重点词句品读、感悟,展开合理想象,领会理解琥珀的形成过程。
2.通过联系上下文理解词语的意思。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激发学生探索大自然奥秘的兴趣。

【内容图片预览】:

Tags: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24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