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冀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25课 准时的登陆表演课件+教案

日期:2017-10-11 09:53 阅读:

【冀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25课 准时的登陆表演课件+教案资源内容简介】:

冀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25课 准时的登陆表演课件(11张)+教案

教  材:冀教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
单  元:神奇的大千世界
板  块:教学设计
教材分析:
本课讲述的是澳大利亚菲利浦岛上仙企鹅准时登陆表演的奇特景观,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仙企鹅的喜爱、赞美之情,对神奇大自然的赞叹之情,点出仙企鹅的准时登陆表演是体内生物钟的作用。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 正确认读本课六个要求会认的生字,掌握十二个要求会写的生字。理解“小巧玲珑、不厌其烦、如期而至、秩序井然、步履蹒跚、如痴如醉、赞叹不已”等词语的意思。
2. 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感悟作者对仙企鹅的喜爱之情,对仙
企鹅准时登陆的奇观的由衷赞叹。
3. 了解仙企鹅能准时登陆的原因,初步了解生物钟现象。
过程与方法:
1. 继续进行自主识字,提高学生随文理解词意的能力。
2. 通过阅读体会,培养学生边读书边感悟边想象,在此基础上练习朗读。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从中体会大自然的和谐与神奇,懂得尊重自然、师法自然。领悟在生活中注意观察,从重复现象中找出客观规律的科学研究方法。
重难点分析:
 建立起仙企鹅登陆的表象,并能够用语言表达出来。学生对仙企鹅不是很熟悉,通过观看视频,对仙企鹅登陆表演有了形象的了解。
 了解仙企鹅准时登陆的原因,初步了解生物钟现象。通过生活中的实例,说明生物钟有规律地安排着我们地生活。

【内容图片预览】:

  1. 课件预览
  2. 课件预览
  3. 课件预览
  4. 课件预览
  5. 课件预览
  6. 课件预览
  7. 课件预览
  8. 课件预览
  9. 课件预览
  10. 课件预览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请下载使用!

(预览只展示部分内容!)
Tags: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25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