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收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4-4-23 16:04 阅读: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生计划,共招收15名。体育类8名,其中男足5名,女排2名、定向运动女生1名;科技类2名;艺术类(舞蹈)5名。
    各类特长生招生条件
    1. 科技类考生(2名)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者或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第一作者1人)。
    ②2011或2013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比赛1/10四驱电动房车竞速赛、1/10两驱电动公路车竞速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获得者。
    ③2011或2013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无线电遥控电动滑翔机、遥控快艇竞速赛、80米波段测向机制作测向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获得者。
    2. 体育类考生(男足5名,女排2名、定向运动女生1名)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足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一级运动员优先。
    ②2013年杭州市区中学生足球比赛初中男子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或2013年杭州市区中学生排球比赛初中女子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
    ③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学生定向运动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六名者。
    3. 艺术类考生(舞蹈女生5名)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②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第一发文单位)的舞蹈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③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舞蹈)优秀团员称号者。
    ④初中教育阶段获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舞蹈)A级证书者。
    招生考试及录取方法
    1.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市区初中毕业班学生,向所读初中学校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2014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所读初中学校负责审核学生所填写的《报名表》,签署意见,加盖学校公章,学生本人凭《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月10日自行来我校报名(西湖区三墩镇振华路5号)。
    2.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于4月26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领取并填写《报名表》,5月10日学生本人凭《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自行到我校报名。
    3.我校提前自主招生办公室对报考我校的特长生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名单报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同意后,由我校于5月16日前发放准考证。
    4.考核
    ⑴考核总分=文化测试总分×30%+面试成绩×20%+专业成绩计分×50%
    ⑵文化测试:
    测试时间:5月17日(周六)上午9:00—11:00
    测试形式:闭卷笔试。
    测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不考听力)。
    测试地点: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三墩镇振华路5号),详见《准考证》。
    文化测试总分:150分,其中语文占50%、数学占30%、外语占20%
    ⑶面试(25分)
    时间:5月17日(周六)上午11:00—11:30
    形式:特长项目现场测试、情景对话交流
    考生凭《准考证》和体育中考准考证,两证齐全才能入场参加测试。
    ⑷专业成绩计分
    ①科技项目:
    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者或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第一作者1人)为100分;
    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比赛1/10四驱电动房车竞速赛、1/10两驱电动公路车竞速赛个人项目、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无线电遥控电动滑翔机、遥控快艇竞速赛、80米波段测向机制作测向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一等奖为80分;
    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比赛1/10四驱电动房车竞速赛、1/10两驱电动公路车竞速赛个人项目、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无线电遥控电动滑翔机、遥控快艇竞速赛、80米波段测向机制作测向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二等奖为70分。
    以上项目不重复计分,按单项最高成绩计。
    ②体育项目:
    相关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为100分; 2013年杭州市区中学生足、排比赛初中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为80分、2013年杭州市中学生定向运动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第一名为80分,名次每降低一位专项成绩分降10分。不重复计分,按单项最高成绩计。
    ③艺术项目:
    省级以上相关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第一名120分,第二名(一等奖)110分,第三名100分,第四名(二等奖)90分,第五名80分,第六名(三等奖)70分。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个人项目比赛一等奖者为80分,二等奖者为70分。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舞蹈)A级证书者或初三年级杭州市中小学艺术团(相关项目)优秀团员为60分。不重复计分,按单项最高成绩计。
    5.公示和录取
    ⑴文化测试成绩最低录取分为90分,报考艺术类考生还须面试成绩20分及以上。学校依据招生计划,按考核总分,分类分项目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若考核总分相同,则以专业成绩计分高者优先,若专业成绩仍相同,则以文化测试总分高者优先。
    ⑵若每类参加考试学生未超过招生计划或未达到上述录取条件,我校将酌情减少或放弃当年招生计划。若某项目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未超过该项目计划招生数时,经市教育局同意,可在同类别其它项目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中择优录取(除舞蹈外)。
    ⑶学校依据招生计划和上述原则确定的拟录取学生名单于5月19日前报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后, 5月21日分别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我校网站(www.hsdfz.net)同时公示三天,征求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意见。
    ⑷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5月26日由招生学校发放特长生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到初中学校办理离校手续,6月3日到我校报到。
    ⑸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被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⑹录取学生视为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咨询电话:89963003、89963012、89952751(双休日)

                                       Hot: 2014年中考总复习
相关推荐
>>> 杭州2014年16所高中学校自主招收特长生方案汇总
Tags: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