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杭州第七中学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收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4-4-23 15:28 阅读:
    杭州第七中学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生计划,共招收18名。体育类14名,其中女子篮球3名、田径7名(投掷2名、短跑2名、跳跃类2名、男女不限,女子跨栏1名),健美操4名(男女不限);艺术类4名(舞蹈)。
    各类特长生招生条件
    1. 体育类:女子篮球3名、田径7名(投掷2名、短跑2名、跳跃类2名、男女不限,女子跨栏1名),健美操4名(男女不限)。
    (1)篮球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2013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组冠、亚军队主力队员或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篮球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2)田径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2014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六名或初中教育阶段获田径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3)健美操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初中教育阶段获健美操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初中教育阶段获得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初中组个人项目(三人及以内)前六名者;
    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第一发文单位)的健美操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2. 艺术类考生(舞蹈4名)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独舞或双人舞(三人舞)一、二等奖者;
    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第一发文单位)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舞蹈类)一、二、三等奖者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舞蹈)优秀团员称号;
    初中教育阶段获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舞蹈)A级证书者。
    三、报名考试和录取办法
    (一)报名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市区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向所读初中学校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2014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所读初中学校负责审核学生所填写的《报名表》,签署意见,加盖学校公章,学生本人凭《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月10日(周六)自行来我校报名(西湖区转塘环山路1号)。
    (二)资格审核
    经我校资格初审合格,报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同意后,我校于5月16日前发放准考证。
    (三)考核
    1. 考试日期和地点:
    5月17日(周六)上午,具体时间、地点及试场安排见《准考证》;
    2. 文化课考试科目、形式、时间及计分方法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

满分分值

计分

文科(语文英语

闭卷(不含英语听力)

8:00-10:00

150分

按卷面得分

理科(数学、科学)

闭卷

10:30-12:00

150分

按卷面得分

满分分值合计

300分


    注:凭考生本人《准考证》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双证方可参加考试。文化课测试不得使用计算器。
    3. 专项成绩考核及赋分标准
    (1)体育特长生初中阶段专项成绩赋分标准:
    ①2014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个人项目赋分值: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240分

216分

204分

192分

180分

168分


    ②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赋分值240分;
    ③2013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组冠军队主力队员赋分值为240分,亚军队主力队员赋分值为216分。
    (2)艺术特长生初中阶段专项成绩赋分标准:

市艺术节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优秀团员

省级及以上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A级证书者

赋分值

240分

216分

204分

192分


    (3)球类、健美操、舞蹈的特长生,还需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测试(下称专业校考),时间为5月16日。专业校考的评委由我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办公室成员及专业教师中的部分担任。同一项目的考生,将根据专业校考的成绩排名进行赋分。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第七名

第八名

240分

216分

204分

192分

180分

168分

156分

144分


    球类、健美操、舞蹈的特长生最终专项成绩赋分=初中阶段专项成绩赋分×50%+专项校考成绩赋分×50%,最高为240分。
    4. 面试形式及计分方法
    面试满分为60分。所有项目报名考生都需参加谈话式面试。面试的评委由我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办公室成员及专业教师中的部分担任。面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仪表形象、言谈举止、行为规范和专业发展前景。
    5. 考核总分计算及录取办法
    (1)初中阶段专项成绩不累计,取最高分值的一个奖项赋分;
    (2)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线为180分
    (3)考核总分=文化课考试成绩(满分300分)+专项成绩赋分(满分240分)+面试分数(满分60分),满分600分
    (四)录取和公示
    1. 依据招生计划,按考核总分,分类分项目,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若同分,则以专项成绩赋分高者优先,若在报考的特长生中未达到学校招收条件的,将减少或放弃该类别(项目)的招生计划。
    2.依据上述原则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于5月19日上午(周一)前报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于5月21日起分别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我校网站(www.hzqz.com)同时公示三天,征求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意见。
    3. 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5月26日由我校发放特长生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到初中学校办理离校手续,6月3日上午9:00前到我校报到。
    4.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被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5.录取学生视为已取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咨询电话:85450054,87323518、85453702

                                       Hot: 2014年中考总复习
相关推荐
>>> 杭州2014年16所高中学校自主招收特长生方案汇总
Tags:杭州,第七,中学,2014年,特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