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合肥今年中考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普高计划招17230人

日期:2013-6-8 10:48 阅读:

        昨日,合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的中考方案,2013年合肥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17230人,招生班级学额控制在50人以内,职业学校招生计划 8000人。为了方便家长了解中考的政策和小学初中的上学学区,9日上午9:00~11:00,合肥市教育局将联合多家媒体开通热线63505120、 63505195、63505212、63505260、63505185、63505125,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首试网上填志愿

今年合肥市中考继续实行“知分填志愿”,即考生在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并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不设平行志愿。

根据安排,今年中招录取共分8个批次,其中提前批次为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校园足球定点 学校招生、国际班招生、高校附属中学面向本校教职工子女招生、完全中学直升生招生,设1个志愿(其中校园足球定点学校设2个志愿)。第一批次为合肥一中、 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含指标到校生,同一志愿、同一录取最低控制线),设1个志愿。第二批次为合肥三中等11所省示范高中、中科大附中,设A、B、C共3 个平行志愿。第三批次为共建实验班招生,市示范高中、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安大附中及外语实验班招生,民办高中招生,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第四批次 为艺术、体育特色班招生,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第五批次为综合高中招生,设1个志愿。第六批次为五年制高职院校招生,设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 2个专业志愿。第七批次为普通中专学校招生,设2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第一次招生录取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和计划数,未录取的达线考生可参加补录。招生计划已完成的学校和已被普通高中学校或中职学校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补录。

八成计划分到初中

今年合肥市省示范高中除了合肥一六八中学外,招生计划的80%都分解到市区各初中学校。

根据规定,凡一直在学籍所在的初中学校连续就读满2年(含符合条件转入、复学学生,中途不 得到其他学校借读)、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省示范高中录取要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指标到校生。省示范高中录取时,首先录取该校全市统招生,再根据分 配到初中学校的指标计划分配数,从高分到低分分校录取指标到校生。指标到校生录取最低分数线为所报考的省示范高中全市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30分。未完成指 标计划调整为全市统招计划录取。

此外,今年合肥六中与合肥十七中,合肥七中与合肥十三中、安大附中,合肥八中与合肥二十八中、合肥三十五中,合肥九中与科学岛实验中学分别结成共建对子,举办共建实验班。

一、六、八中联招

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继续联合招生,从公布的计划看,三校总计划数4950人,每 个学校1650人。录取后将按照统招生、指标到校生分别由电脑均衡派位,分别安排到3所学校学习。合肥市教育局提醒考生,报考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 生的考生必须服从电脑均衡派位,因此报考时要慎重考虑,如果不愿意参加联合招生则可以放弃第一批次的志愿填报。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设在第一批次,含指标到校生,采取同一志愿、同一录取最低控制线。该批次仅设1个志愿。如果不能被该批次录取,不影响考生报考第二批次的省示范高中。

Tags:合肥,今年,中考,首次,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