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深圳中考签约热点问题汇总

日期:2021-5-7 09:26 阅读:
深圳中考签约热点问题汇总

1.“签约”是不是不用参加中考?考多少分都能录取?

答:不是!签约了之后也必须要参加中考的!
签约都是学校与学生的私下约定:如果签约生在中考时达到了本校的录取分数线,则可以顺利进入本校高中部实验班或者在分班时享受加分的奖励。换句话说,中考签约只是学校跟家长之间的一种约定,政策上并没有承认过这种招生方式,签约生也是要参加中考的,而且签约的前提就是学生中考分数能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2.“签约”有哪些具体的好处?签约意义何在?

答:很多人都有疑惑,既然签约的前提是要学生达到学校中考录取分数线,那么为什么还要签约?直接考进去不就可以吗?
其实,可以这么理解。学校选择签约,主要是担心学生选择其他学校,担心优秀生源流失。学生选择签约,主要还是学生和家长担心中考失误。而且签约不仅有分重点班的加分优势,部分学校还有奖学金措施。所以,对于很多人还是蛮有诱惑的。

3.“签约”后对志愿填报有要求吗?还有没有其他限制?

答:要求视情况而定。
对学生来说,在填报志愿时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填报,不受限制。但很多学校在签约时,会注明要求签约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第一志愿填报签约校。有的学校稍微宽松一点,允许第一志愿填四大、第二志愿填本校。所以,这也是很多学生和家长必须慎重考虑的问题。

4.“签约”的时间?签约主要有哪些学校?

答:没有具体固定的时间。
很多学校在初三下学期开始签约,一直持续到中考志愿填报之后,所以没有固定的时间点,不过填报志愿前的一段时间应该会频繁一点。
-------------------------------------
2021深圳中考预测押题卷拟于6月1日后发布,可免费获得/参与:
  1. - 打印电子版(可以打印给学生答题)
  2. - 在线测评版(可发布给学生免费手机答题)
  3. - 命题分析直播(中考命题方向分析)

【扫码填表免费申请】

课件预览


2021深圳中考科目如下:

2021深圳中考语文押题卷(总120分)
2021深圳中考语文押题卷(总100分)
2021深圳中考英语押题卷(总100分,听说25)
2021深圳中考物理化学押题卷(总120分,物理70、化学50)
2021深圳中考历史与道法押题卷(总120分,历史70、道法50)
Tags:深圳,中考,签约,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