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上海中考总分和各科分别是多少分?

日期:2020-6-29 11:14 转载:初三网 阅读:

  上海市2020年中考总分调整为750分,实行初中毕业、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两考合一”。

课件预览

  一、2020年上海中考总分和各科分别是多少分?

  ①上海中考满分750分。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各150分,综合测试150分,体育与健身30分;新增加历史、道德与法治2门计分科目,满分各60分,计分科目总分由以往的630分增加到750分。

  ②建立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作为初中学生毕业的依据和自主招生、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的主要考查内容;

  ③优化招生录取办法,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方式调整为自主招生、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三类,并继续优化中职校自主招生办法。

  其中,上海中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从2017年入学的六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改革从2018年入学的六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Tags:2020年,上海,中考,总分,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