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河南省中专分数线是多少?

日期:2020-6-28 15:05 阅读:

  中考成绩不理想的话,上中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本文整理了河南省中专录取分数线,欢迎阅读。

课件预览

  1、中专分数线

  以2019年为例

  五年制和“3+2”只招收参加河南省2019年中招考试的学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00分,济源市分数线为240分。其中有五所学校面向全省单独设五年制最低控制分数线: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380分,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350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为320分,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300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为300分。小中专不设录取控制分数线。

  2、中专介绍

  中等专业学校,简称中专,其招生列入国家统招计划,毕业由省人事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开具的就业报到证(以前称派遣证),有整套人事干部档案手续,每年为社会提供大量中等专门人才和中等管理人才。

  学生在校主要学习中等专业知识,同时也进行文化课的学习。通常是在九年制义务教育结束后进行,与对应专业的高等学校本专科专业知识是承接、递进关系。

  中专分为普通中专和职业中专、成人中专(含职工中专),普通中专既不同于、也不包含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等。

  3、中专的优势

  一、中职生同样上大学

  2000年起,国家加大教育改革力度,建立了高等、中等教育沟通的升学“直通车”、“立交桥”。进大学深造不再是高中生的“专利”,中专生一样能圆大学梦。

  首先,高考已取消对中专生的 “禁令”,中专生不仅可参加高考,进入普通高校学习,而且可参加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考试,进入以培养实用技艺型人才为特色的高等职院学习。

  二、中职生就业不再是难事

  目前,我国生产力发展水平、科技水平还很不平衡,经济建设仍需要数以千万计的初级技术人才,中职学校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正在推行的劳动就业资格制度,也为中专生就业打开了畅通渠道。今年兰州就业招聘会上技术工人吃香,一些企业宁愿招收中专生,而本科生则受到冷落。据近几年经济发达地区就业信息显示,具有一技之长的中专生正成为就业市场急需的“抢手货”。

  与此同时,多数中专学校狠抓就业,与企业等用人单位建立广泛联系,使中专生一次就业率大大提高,不少学校毕业生供不应求。

Tags:2020年,河南省,中专,分数线,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