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怎么算

日期:2020-6-28 10:51 阅读:

  中考录取分数线是各学校根据自身的投档人数和计划招生人数划的一条该校最低录取分数线。

课件预览

  1、中考录取分数线

  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考试经验,分析:录取分数线是各学校根据自身的投档人数和计划招生人数划的一条该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各校的投档人数是根据各校在本省录取人数的1.2倍投档,投档以后学校招生办从这1.2倍中以分数和志愿为主参考学生档案中的其他信息,按计划内人数录取,其录取的学生中最低分就是该校俗称的录取线。

  2、中考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是检验初中在校生是否达到初中学业水平的考试;它是初中毕业证书发放的必要条件,考试科目将国家课程方案所规定的学科全部列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考试时间一般在六月中旬。全国省市不统一,按当地时间计算。

  3、中考录取方法

  以深圳为例

  录取以中考成绩和初中毕业生综合表现评价结果为主要依据。根据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各学校的招生计划、中考六科原始总分、考生中考单科等级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划定各学校最低录取标准。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具体按市招考部门制定的操作细则执行。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

  (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3)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

  (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省一级学校所录取的考生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须在B以上(含B),省一级公办普高所录取的考生五科文化课单科等级(即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历史)须在C+以上(含C+),体育单科等级为C以上(含C)。

Tags:2020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