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江西萍乡中考新增两类人员子女有待政策

日期:2020-4-29 15:19 转载:中考网 阅读:
  4月20日,萍乡市2020年中招学考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上强调各县(区)中招办要认真研判考试各环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考点考场、试卷保密保管场所、视频监控室、评卷场所的防疫措施。要认真做好考点的卫生、消毒和通风工作,统筹协调考点配备充足防疫物资,严格做好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登记和新冠肺炎排查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萍乡市中考总分增加到820分,中招政策共有十大新变化。

  中考总分提高

  因体育考试增加5分值,中考总分提升到820分。

  中考报名、考试、录取时间后延,缴费方式改变

  4月20日至28日,各学校导入报名基本信息。

  4月28日至5月5日,考生填报和校对志愿。

  5月6日至7日,考生现场确认网报信息。

  5月6日至12日,考生网上通过支付宝或银行交费,逾期未缴费则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网上缴费完成后系统无法进行退费。

  6月份,举办体育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

  7月17日至19日,进行中考。

  8月中旬完成普通高中录取。

  新增两类人员子女优待政策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参照《关于印发〈江西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赣应急字〔2019〕49号)具体规定执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参照《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赣教办字〔2020〕2号)具体规定执行。

  加强电子管理平台网上签到录取管理

  据了解,各高中阶段学校要按照市中招办在电子管理平台上公布的录取结果和报到期限,通知到每一位考生到学校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和网上报名签到。对已录取未按时到校报到或已报到但未在网上签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该类考生只能参加下一批次普通高中录取或选择其他设区市民办普通高中录取。同时,已报到并在电子平台签到确认的学生,不能再被其他学校录取。中职类招生要将考生基本信息录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电子化管理平台,也必须统一在招生电子化管理平台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中考体育总分和科目变化

  今年体考总分为60分,较去年增加5分。

  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选考项目(五选二)为50米跑、引体向上、立定跳远、篮球、足球。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五选二)为5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篮球、足球。体育考试以60分计入中考总分。其中,必考项目25分,选考项目两项共35分(每项17.5分)。体考时间定于6月份。

  体艺特长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线变化

  体艺特长生中考文化录取分数线在各招生学校的统招或均衡线下100分之内划定,同时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体育尖子生的中考文化录取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下100分。各高中学校在市定体艺特长生最低控制线的基础上,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定本校体艺特长生文化录取分数线。

  市体校联合普通高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萍乡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联合批准萍乡市体校与萍乡三中、萍乡七中、安源中学合作招收高水平体育运动员。招生范围为初中阶段参加江西省运动会和江西省年度青少年锦标赛获得单项前三名、团体项目前四名的运动员;在初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及以上的运动员;根据我市体育运动项目需要市体育局从外省引进的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单列,文化成绩不限。

  萍乡中学均衡招生范围扩大

  从今年起,将安源区第二学校、安源乐源国际学校、萍乡七中、三田中学等4所中学纳入萍乡中学均衡招生范围,在校符合相关条件初中学生享受萍乡中学均衡招生政策。

  萍乡二中恢复面向县区的招生

  因校园改造工程已全面结束,萍乡二中恢复面向相关县区招生。

  师范定向类招收男女比例变化

  各县(区)可根据实际需求,着力破解乡村教师性别结构性矛盾,逐步缓解乡村教师学科结构性矛盾。定向培养招收小学教师男、女生比例原则上均不得低于40%,幼儿园教师男、女生比例原则上均不得低于20%。如计划未完成再作适当调整,逐步优化乡村教师性别结构。
Tags:2020年,江西,萍乡,中考,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