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福建中考政策改革方案实施意见

日期:2020-4-29 14:18 转载:中考网 阅读:
  2020福建中考政策改革方案实施意见

  改革总体目标

  到2021年,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健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考试招生机制,基本建立顺应时代要求、科学规范、运行有效、具有福建特色的教育考试招生制度。

  ——2020年,全省统一组织实施中考,启动新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改革;2020年,实施新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制度。

  招生办法

  2020年起,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由省里统一组织实施;省一级达标高中或县(市、区)一中等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比例不少于50%。2020年省教育厅制定出台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当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2020年实施新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制度。

  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

  2015年起,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者等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以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填报省内高校部分农林类专业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2020年起,取消我省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
Tags:2020,福建,中考,政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