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泉州2014年中考体育选考项目新增游泳

日期:2013-8-14 13:41 阅读:

【摘要】泉州2014年起中考体育选考项目新增游泳。现在,游泳己成为热潮,各地纷纷将游泳加入到中考体育项目中。

  从2014年起,泉州中考体育将把100米游泳纳入选考项目。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获悉,明年中考体育必考项目仍为长跑(男生跑1000米、女生跑800米),选考项目除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外,增设100米游泳。

  在五个选考项目中,考生可任意选择两项,且男生女生皆可选考100米游泳。“把游泳纳入中考有两方面考虑,一是为了提高中小学生体质,二是针对 溺水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让学生尽快掌握一项基本生存自救技能。”泉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黄庆坤说,市教育局正在制订将游泳纳入体 育中考的相关细则,具体方案将于今年年底公布。

  无泳姿要求 5.5分钟内游完合格

  黄科长透露,细则中规定,男生女生皆可选考100米游泳,成绩分为三档:3.5分钟完成100米游泳,为满分;5.5分钟完成100米游泳,为 及格;6.5分钟完成100米游泳,为零分。另外,对参考学生无泳姿要求,“只要你能在规定时间内游完100米,即使是狗刨式,一样过关”。

  除选考项目增设100米游泳外,明年泉州中考体育其他项目不变,必考仍然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除100米游泳外, 还有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考生可在五个选考项目中任选两项。评分办法与标准等都没有新的变化,每项满分仍为100分, 然后将考生的总分按不同成绩段转换成A、B、C、D四个等级。

Tags:泉州,2014年,中考,体育,选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