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山东济南中考人数再增四千人

日期:2013-6-13 11:26 阅读:

          6月12日,传统佳节端午,济南市6万多名初中毕业生迎来他们九年义务教育后的第一次大考,初三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就近考试、“先考后报志愿”成为今年中考的两大变化。据预测,今年全市初三学考考生增加4000人左右。

  今年,中考仍旧安排在6月12日至14日,开考第一天与“端午节”撞车,为不少家长留出了备考和陪考时间。6月11日,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等考点,不少家长陪孩子来到考点。

  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指标生分配比例与录取办法基本延续去年,新增济南中学、历城第一中学两所推荐生试点学校。“先考试后报志愿”将是今年高中段学校招生的最大变化,免去了考前根据历次模拟成绩报志愿的环节,不少家长认为,填报志愿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将减少。

  参加今年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的确切考生人数尚未公布,然而,这批1998年出生的“虎宝宝”扎堆,以及近年来来济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增加,将导致学考人数再次增加。

  6月12日的中考生绝大多数已参加过2012年的初二学考,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公布的数字,2012年参加学考的初二学生为67884名,比上年增加4000人左右。这也是济南中考人数持续第四年上涨。

  据了解,中考成绩将在6月底前后公布。济南市教育局将在考生获知本人成绩后,公布各分数段人数分布,考生根据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及本人成绩,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济南市教育局还承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全部公布,全部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Tags:山东,济南,中考,人数,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