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莱西11日中考,共设8考点

日期:2013-6-9 09:05 阅读:

        近日,记者从莱西市教体局了解到,2013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安排在6月中旬进行,全莱西市共设8个考点,学业考试总分值为680分,考试命题以各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难易适度,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若对成绩有异议可在三日内提出申请。

  莱西共设8个考点
  日前,记者从莱西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2013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安排在6月中旬进行,其中九年级文化课考试安排在6月11日~13日,英语口语和听力考试安排在6月15日、16日。
  艺体生专业测试已经在5月下旬由教体局统一组织完成测试,成绩查询系统也已经开通,考生登录莱西教育网http://www.lx.qdedu.net输入准考证号和姓名即可查询。
  据介绍,今年全莱西市共设8个考点,分别是一中南校、一中北校、莱西二中、莱西四中、职教中心、职业中专、成人中专、实验中学。其中普通中专类考生考点设在实验中学。
  考试总分值为680分
  据了解,2013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由考试科目、会考科目和考查科目三部分组成。其中考试科目: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在 九年级进行,由青岛市教育局统一命题;英语口语和听力、体育由教体局统一组织测试;会考科目:地理在七年级进行;历史、生物、信息技术在八年级进行,由青 岛市教育局统一命题;考查科目: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学校课程作为毕业考查科目在九年级进行,由初中学校组织。
  据莱西市教育体育局艺体办王主任介绍,学业考试总分值为680分,其中,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六门文化课考试总分为 590分;英语口语和听力考试30分;体育测试45分;信息技术考试15分(根据初三会考成绩按等级计分:A级15分、B级14分、C级13分、D级12 分)。
  而考试形式则非常灵活,考试和会考科目中的思想品德实行开卷考试,英语口语和听力实行上机考试,体育实行现场测试,信息技术实行上机操作考试,其他学科实行闭卷考试。
  考试命题难易适度
  命题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方向。学业考试命题以各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在关注学科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同时,注重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经验的联系,着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命题不设置偏题、怪题。
  各学科命题难易适度。考试科目试题低、中、高三档难度比例确定为4:4:2,会考科目试题低、中、高三档难度比例确定为5:4:1,具体内容见各学科《学业考试说明》。
  对成绩有异议可申请
  据了解,阅卷工作将由教体局统一组织。建立阅卷人员回避制度,抽调各学科在职骨干教师参加阅卷工作。严格阅卷纪律,规范阅卷程序。加强阅卷点学校管理,确保阅卷工作的安全和质量。普通中专阅卷工作由青岛市教育局统一组织。
  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登录莱西教育网http://www.lx.qdedu.net即可查询。若对成绩有异议,可于成绩发布后三日内,由考生提出申请,并填写《2013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查分申请表》,经任课老师签字、学校盖章后,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报基教科高中部。
  不得给学生公布名次
  据介绍,考试科目以分数和等级两种形式呈现;会考科目和考查科目以等级形式呈现。而由于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成绩,既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 试成绩,也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根据考试成绩给学生排队或公布名次。初中学生参加考试,考试科目、会考科目、 考查科目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结果均达到合格及以上等级,将准予毕业。
Tags:莱西,11日,中考,共设,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