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佛山中考3日已公布 提前批7日划线录取

日期:2011-7-4 10:41 阅读:

        2011年佛山中考昨日放榜,被华英学校李卓根以693分摘得全市最高分,而中考总分为710分。

  对中考成绩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今天上午10:00前向所在中学或报名点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填写《考生申请复查中考成绩登记表》申请复查。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学校的划线录取时间是本月7日。

  热爱物理 崇拜“三钱”

  “三钱”——— 这个最初由毛泽东主席喊出的“别号”,分别代表了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中国力学之父钱伟长、中国原子弹之父钱三强。这三位科学家是今年佛山中考状元、华英学校李卓根同学的偶像。“小时候就想当科学家,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物理!”谈到最喜欢的学科,李卓根毫不犹豫地说。“我的动力来源于对学习的追求,我比较喜欢理科,对物理很感兴趣。”对于这个让不少同龄孩子头疼的学科,李卓根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平时上每节课都要认真,要听老师讲,自己课后要钻研。我就是自己钻研了一下,看了些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把电学给弄明白了。”

  初三时李卓根曾参加过全国物理竞赛,“拿了二等奖,不太满意。”中考物理成绩95分,他也自责“没考好,犯了不该犯的错误。”话虽如此,李卓根的中考依然发挥得不错,“平时从没上过690分,这是最高的一次。”

  “绝代双骄” 人称“根爷”

  “李卓根是我们班的‘绝代双骄’,还有另外一个女生学习也很好,同学给他们起了这个绰号。”李卓根的班主任杨老师对他的评价很高,“他把学习当智力游戏,求知欲很强。别的同学学了新知识,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就完了,但李卓根不止如此,还另外找了很多相关习题来做,而且做得很开心。”

  让杨老师称道的另一点是:“他很会规划学习时间。”华英学校初一下学期会让学生自己做一个学习计划本,李卓根的学习计划本“效率很高”,一节自习课都会分成几段,哪个时间段学习哪个科目,都一清二楚,十分详细。

  学习拔尖的李卓根人缘也好,身为学习委员,“谁向他请教,即便自己学习任务重,李卓根也从不拒绝,总是热心地跟同学讨论,同学们都尊称他‘根爷’。”

  初中走出区 高中要走出市

  与其他高分考生的选择不同,状元李卓根的中考提前批志愿填报的是广东实验中学(简称“省实”),而此前中考一模前他已经被华师附中录取。

  问他为何不填报佛山一中、南海石门中学等佛山名校,李卓根说:“我是在三水读的小学,在禅城读初中,我想初中走出区,高中要走出市。”至于到底是读省实还是读华附,李卓根还在考虑。

  得了全市状元后,李卓根也没打算闲着,“这个假期要预习一下高中的课程,因为我去参加过华附的夏令营,发现他们都好厉害,初中就开始涉猎高中的课程。”李卓根坦言不怎么反感应试教育,“有很多人都是在这个教育体制下走出来并取得成功的。我的建议就是不能压力太大,但是也不能完全放松,对学习要有一种渴望。”

  桂城

  佛山前五夺四席南海前十全占尽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进 通讯员/付生)昨日,记者从桂城街道获悉,南海实验中学的邹楚琪同学和平洲二中的陈栩旋同学,分别以692分的高分并肩夺得南海中考最高分。据悉,今年中考佛山前五名,桂城占四席,而南海的前十名,则全部花落桂城。

  俩女生692分并肩夺魁

  据悉,此次南海中考最高分有两人,分别是来自南海实验中学的邹楚琪和平洲二中的陈栩旋,两人均考了692分的高分。这是继去年有两名学生夺得南海中考最高分后,桂城再次有两名学生名列前茅,也是桂城连续6年夺得南海中考最高分。

  桂城街道教育局发布信息显示,此次中考佛山前五名,桂城占了4个席位。除上述两人外,另外两人分别是南海实验中学的李泽永(689分)和梁霭彤(687分);此外,南海总分前十名,均花落桂城。

  23学子获单科满分

  据介绍,南海实验中学的邹楚琪、黎慧妍、王月娇、谢瑶、陈柏因、周雪滢、梁楚诗,平洲二中的冯楚筠等8名同学获英语单科满分。

  桂江一中的钟卓昀、麦子迪,南海实验中学邹楚琪、温颂恒,以及平洲二中的马垣月、陈栩旋等12名同学,夺得物理单科满分。

  南海实验中学的李泽永、平洲二中的陈栩旋,则以100分满分在化学单科夺魁。另桂江二中的张文欣,荣获政史单科满分。

Tags:佛山,中考,3日,公布,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