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暑假作业:三年级语文习题

日期:2018-6-27 10:56 阅读:
课件预览
(关注二一学社,免费获取更多学习资源)


第一部分
日积月累(12分)
⑴诗文储蓄。(2分)
1、独在异乡为异客, ___________________ 。
2、停车坐爱枫林晚,____________________ 。
3、________________ ,任尔东西南北风。
4、书到用时方恨少,________________。
⑵常识擂台。(10分)
1、杭州素有“________________ ”的美称;
拉萨是有名的“________________ ”;
生活在北大荒的人喜欢用“________________ ”
来赞美遍地金黄的九月;郑燮号_____________,是“_________ ”之一;
香港是我国通向世界的___________,是一颗无比璀璨的___________ 。
哈尔滨与济南有___________ 、___________ 的别称。
西湖的白堤与苏堤与唐朝诗人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有关。
2、本册书中我最喜欢___________ (人物),因为 ___________ 。
3、人们也称苏州为___________ ,通过本册古诗的学习,你认识了苏州的___________ 和 ___________ 两处名胜。
4、说脸谱。关羽是___________ 脸,包公是___________脸,秦桧是___________ 脸。
第二部分 基础知识(46分)
一、生词聚会。(12分)
yán shí cōnɡcuì liǎn pánɡ yōu yánɡ qīnɡróu lún liú ( ) ( ) ( ) ( ) ( )( )
tòu liànɡ qīn lüè huǎn bù shǎn yào méi tàn jiājié ( ) ( ) ( ) ( ) ( ) ( )
二、生字变脸。(10分)
倍 (倍数) 佳( ) 钱( ) 彼( )维( ) ____ (陪同)____ ( )____ ( )____( )____ ( ) 险( ) 佛( ) 讯( ) 股( )珍( ) ____( )____( )____( )____( )____( )
三、我会模仿。(6分)
酸溜溜 ( ) ( ) ( )
银灰 ( ) ( ) ( )
层层叠叠( ) ( ) ( )
和风细雨( ) ( ) ( )
四、精挑细选。(7分)
1、发人深省(shěnɡxǐnɡ)
丢三落(làluò)四
参差(cān chà cēn cī)
2、(漂 飘)荡 挺(拔 拨)
(映 印)照 拜(访 防)
随(即既) 精(彩 采)
(维 唯)一 (状 壮)丽
五、精彩回放。(11分)
1、这学期我们学习了好几首古诗。
你能把你喜欢的一首介绍给我们吗?
请把它写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这首诗的作者是( ),你喜欢它的原因是( )。
2、课余,你还能背诵的诗有《 》、《 》、《 》。
3、小露珠像钻石那么_____。像水晶那么_____,像珍珠那么_____。
它们有的_____,有的 _____,有的_____,有的_____,游客不时被逗得_____。
4、人人都需要_____,特别是当一个人_____的时候。让我们珍惜_____,同时,也不要忘记_____
Tags:暑假,作业,三年级,语文,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