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深圳社会考生如何报名参加高考?

日期:2020-12-4 09:58 作者:深圳教育局 阅读: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招考公告《关于社会考生高考报名实行网上预约的通知》,非全日制公民报考2021年高考途径和方式供大家参考。

各有关考生: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我市社会报名点考生采用手机预约的方式办理高考报名手续。从2020年10月28日起,社会考生可通过“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考生服务栏目预约办理。预约成功的考生须按预约时间段持预约短信和报名材料到指定的社会报名点报名。

  一、社会报名点设置

  我市共设立8个社会报名点,接受社会考生报名。深圳户籍的往届生、市外学校就读回深报考的考生需到社会报名点报名。报名点安排及受理类型如下:

  (1)罗湖报名点(翠园中学)负责罗湖区、盐田区户籍考生;

  (2)福田报名点(红岭中学)负责福田区户籍考生;

  (3)南山报名点(南头中学)负责南山区户籍考生;

  (4)宝安报名点(宝安中学)负责宝安区、光明区户籍考生;

  (5)龙华报名点(观澜中学)负责龙华区户籍考生;

  (6)龙岗报名点(龙城高级中学)负责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户籍考生;

  (7)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负责我市户籍且在市外就读中职学校,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的中职类应届和往届毕业生;

  (8)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负责在我市技工学校就读的应届、往届毕业生。

  二、预约步骤

  步骤一: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点击“考生服务”栏中的“社会考生高考预约”进行预约。



  步骤二:填写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输入手机验证码。预约首页右上角可查询2021年高考报名相关政策文件。


  步骤三:阅读预约须知。预约成功的考生必须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措施,提前注册“粤康码”,凭粤康码绿码进入报名点,并服从现场指挥。


  步骤四:选择预约类型。“获取考生号预约”的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至6日,“现场确认预约”的时间为2020年11月6日至10日。获取考生号可由考生家长代办,现场确认报名必须考生本人到场。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获取考生号预约”或“现场确认预约”。


  步骤五:选择报名点。考生根据本人户籍选择报名点,选择往/应届,并选择预约时间。


  步骤六:确认预约。确认预约后,考生将收到预约短信,请凭身份证、预约短信及相关材料前往现场办理。如无法前往,请提前在页面右上角“我的预约”栏目取消预约。


(内容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Tags:深圳,社会,考生,如何,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