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上册语文《我为什么而活着》教学课件

日期:2018-9-21 11:24 阅读:

八年级上册语文《我为什么而活着》课件内容:

我为什么而活着

[英]罗素

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心,这三种纯洁但无比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这三种激情,就像飓风一样,在深深的苦海上,肆意地把我吹来吹去,吹到濒临绝望的边缘。

我寻求爱情,首先因为爱情给我带来狂喜,它如此强烈,以致我经常愿意为了几小时的欢愉而牺牲生命中的其他一切。我寻求爱情,其次是因为爱情解除孤寂——那是一颗震颤的心,在世界的边缘,俯瞰那冰冷死寂、深不可测的深渊。我寻求爱情,最后是因为在爱情的结合中,我看到圣徒和诗人们所想象的天空景象的神秘缩影。这就是我所寻求的,虽然它对人生似乎过于美好,然而最终我还是得到了它。

我以同样的热情寻求知识,我希望了解人的心灵。我希望知道星星为什么闪闪发光,我试图理解毕达哥拉斯的思想威力,即数字支配着万物流转。这方面我获得一些成就,然而并不多。

爱情和知识,尽可能地把我引上天堂,但同情心总把我带回尘世。痛苦的呼号的回声在我心中回荡,饥饿的儿童,被压迫者折磨的受害者,被儿女视为可厌负担的无助的老人,以及充满孤寂、贫穷和痛苦的整个世界,都是对人类应有生活的嘲讽。我渴望减轻这些不幸,但是我无能为力,而且我自己也深受其害。

这就是我的一生,我觉得它值得活。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乐意再活一次。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版八年级上册语文《我为什么而活着》课件,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八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15《我为什么而活着》课件部编版

点击下载

15* 散文二篇 我为什么而活着 课件

点击下载

15*散文二篇 我为什么而活着 课件

点击下载

【教学课件】《我为什么而活着》(部编)课件

点击下载

Tags: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上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