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初中八年级语文《首届诺贝尔奖颁发》PPT课件

日期:2018-9-20 14:58 阅读:

八年级上册语文《首届诺贝尔奖颁发》课件内容:

路透社斯德哥尔摩1901年12月10日电 瑞典国王和挪威诺贝尔基金会今天首次颁发了诺贝尔奖。根据诺贝尔的遗嘱:“诺贝尔奖每年发给那些在过去的一年里,在物理学、化学、生理学或医学、文学及和平事业方面为人类作出最大贡献的人。”

今年的诺贝尔奖的获得者有:德国的伦琴(物理学奖),他发现了X射线;荷兰的范托夫(化学奖),他发现了化学动力学定律和渗透压定律;德国的贝林(生理学或医学奖),他在血清法的研究方面卓有成就;法国的普吕多姆(文学奖),他在诗歌创作方面颇有建树。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有:瑞士的迪南,他于1864年建立了红十字会;经济学家帕西,他建立了促进国际仲裁的各国议会联盟。

从即日起,根据诺贝尔的遗嘱,诺贝尔奖由4个机构(瑞典3个、挪威1个)颁发,从按诺贝尔遗嘱建立的基金中拨款。授奖仪式每年于12月10日诺贝尔逝世周年纪念日,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挪威的奥斯陆举行。

1867年,瑞典化学家诺贝尔发明了黄色炸药,以后又发明了多种炸药,这使他获得了巨额收入。1896年诺贝尔逝世时,这笔巨款用来设立诺贝尔奖金。他留下来的资金每年的利息将支付这5种诺贝尔奖金。诺贝尔基金会是这笔资金的合法拥有者,并管理这笔资金的投资,但与诺贝尔奖的评定无关。诺贝尔的评议权属于瑞典和挪威的诺贝尔奖评委会。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版八年级上册语文《首届诺贝尔奖颁发》课件,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八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首届诺贝尔奖颁发名师导练课件(共17张...

点击下载

部编版八年级语文上册2首届诺贝尔奖颁发课件(27张PPT+音频)

点击下载

八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2首届诺贝尔奖颁发课件(12张ppt)

点击下载

Tags:2018年,初中,八年级,语文,首届诺贝尔奖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