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高中地理必修1一地球的运动精品ppt课件

日期:2018-10-12 14:35 阅读:

地球的运动精品ppt课件,由资深地理教师兼PPT设计师“老范”原创精美课件,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有效提高学生课堂学习兴趣,知识点与精美图片的结合,让学生更容易更牢固记住所学知识。为适应不同学校的考情、生情,及老师的不同思路,课件坚持提供源文件,方便老师修改使用!欢迎各位老师购买下载!(地球的运动精品课件ppt

点击查看下载:人教版高中地理必修一精品课件合集PPT

黄赤交角的“一轴、二面、三角度”及“二个变、三个基本不变”

“一轴”即地轴,它是地球的自转轴,始终与赤道平面垂直。“二面”一是黄道平面,即地球公转轨道所在的平面;二是赤道平面,即地球赤道所在的平面,它始终与地轴垂直。“三角度”一是黄赤交角,即黄道平面与赤道平面的夹角,目前其大小为23°26';二是地轴与黄道平面的夹角,与黄赤交角互余,目前其大小为66°34';三是地轴与赤道平面的夹角,其大小为90°。“三个基本不变”一是地球在公转过程中地轴的空间指向基本不变,北极始终指向北极星附近;二是黄赤交角大小基本不变,保持23°26';三是地球运动的方向不变,总是自西向东。“二个变”一是地球在公转轨道的不同位置,二是黄道平面与赤道平面的交线、地轴与太阳光线的相对位置是变化的。

【内容预览】

课件预览

课件预览

Tags:人教,高中,地理,必修,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