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高中地理必修1一宇宙中的地球精品课件

日期:2018-10-12 14:08 阅读:

宇宙中的地球精品ppt课件,由资深地理教师兼PPT设计师“老范”原创精美课件,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有效提高学生课堂学习兴趣,知识点与精美图片的结合,让学生更容易更牢固记住所学知识。为适应不同学校的考情、生情,及老师的不同思路,课件坚持提供源文件,方便老师修改使用!欢迎各位老师购买下载!

点击查看下载:人教版高中地理必修一精品课件PPT合集

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

宇宙:时间和空间的总和,是由各种形态的物质构成的,是在不断运动变化的。

天体:宇宙间物质的存在形式,它包括星云、恒星、行星、卫星、慧星、流星等自然天体和人造卫星、航天飞机、宇宙飞船等人造天体。

太阳(恒星):恒星是由炽热气体组成,自已能发可见光的球状天体,其主要成分是氢和氮

蟹状星云:星云由气体和尘埃物质组成的呈云雾状外表的天体。其主要成分是氢

仙女座大星云

土星(行星):行星是沿椭圆轨道上绕太阳运转的球状天体。本身不发光,反射太阳光而发亮

地球与月亮:卫星是绕行星运转的质量很小的球状天体。

哈雷慧星:慧星是在扁长轨道上绕太阳运行的一种质量较小的天体,呈云雾状的独特外貌。

流星:流星体是行星际空间数量众多的尘粒和固体小块。

【内容预览】

课件预览

Tags:人教,高中,地理,必修,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