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模块化,更灵活!越疆协作机器人通用实训台来了

日期:2023-5-26 16:26 阅读:

为满足越来越多样化的人工智能实训教学需求,越疆正式推出了 DOBOT 通用实训台,采用模块化设计,可灵活组合,轻松实现多种自动化任务,以帮助学员快速掌握机器人智能系统相关技能,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DOBOT 通用实训台主要面向职业院校和企业培训,涵盖机器人系统、机器视觉系统,以及可选配的 PLC 系统模块等相关课题,学习掌握后可应对绝大多数自动化应用场景,其中传送带套件可独立与机器人本体配套使用。

多任务一体化

DOBOT 通用实训台包括了机器人、视觉系统、输送系统等单元,可实现机器人系统标定、轨迹循迹、通讯控制等教学项目,结合标配的模型工件,能完成跟随、抓取、检测、搬运、码垛、精密装配等任务。

课件预览
课件预览

 

轻量级易上手

搭配轻量级协作机器人,支持拖动示教+图形化编程,操作简单易上手。此外,各单元采用模块化设计,可灵活组合实现各种不同的自动化项目。

课件预览

配套教学资源

越疆已经为平台设计了通用的实训项目,包括机器人基础教学,机器人应用、视觉系统应用等部分,并提供专门的实训指导书,可减少老师课程开发的大量时间。

课件预览

模块单元介绍
 

 

课件预览

 

机器人:可选配 Dobot CR3/E6/MG400 任意一款,灵活适配不同教学应用场景需求。

 

课件预览

控制系统(选配):集成西门子 S7-1200PLC 和 HMI 触摸屏,可实现 PLC 控制编程教学。

课件预览

机器视觉系统:具备强大的视觉分析工具库,提供千余种图像处理算子,可快速构建视觉定位、测量、检测和识别等丰富的视觉应用。

课件预览

输送系统:可模拟生产流水线物料传输的场景,配合机器人能实现物料的自动上料、动态跟随、定位抓取等应用。

课件预览

此外,平台还配备了迷你气泵盒,实现 -70~110kpa 气压供应;提供通过快换板模块,可实现轨迹循迹、定位抓取、码垛、装配等工艺应用。

作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践行者,越疆机器人不断创新技术与深耕行业应用,同时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将丰富的工业实践转化了教育案例,提供最实用教学解决方案,深度赋能产业人才培养。

Tags:模块化,灵活,越疆,协作,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