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班规细则

日期:2012-10-24 17:23 阅读:

九年级六班班规细则

班训:收获希望  梦想飞扬

为了更好地规范班级成员的行为,形成一个健康向上、团结互助的集体氛围,特制定如下班规:

一、规定

1.按照学校作息表及班级规定,按时到校,认真做两操;按时就座等候上课,按计划进行课程。

2.跑操集合迅速,步伐整齐,口号响亮,铿锵有力。

3.遵守课堂纪律,依照教师的安排进行课堂活动,做好应做笔记,并按时完成作业。

4.自习课自觉学习相关课程,安静而专心。

5.爱护公共环境和公共财物,不乱抛垃圾,不乱涂乱划/画。

6.不在教室内打牌或进行其他影响他人正常活动的行为。

7.用语文明,举止、发言有分寸,尊重和维护他人的正当权益。

8.劳动积极,依照安排各自完成应尽义务。(每日的清洁工作包括清扫卫生区、清扫教室、擦黑板、摆正桌椅,并把清洁工具摆放整齐。)

9.自觉维护班集体利益,离开教室时注意关闭门窗,电源音响等。

10.依照学校规定穿着,统一穿校服,注意仪表的整洁大方;朴素节约,不攀比、显摆身外之物。

11.放学后进行正当的活动,迅速洗刷,到水房打水。

12.在家坚持学习,可阅读健康有益的课外书籍和观看科学性的电视节目。不去网吧等其他娱乐场所。

13.注意用餐文明,按顺序打饭,不能插队,保持餐桌卫生。

14.排队去餐厅,回宿舍集合要迅速,听从值日班长、体委等班干部的领导指挥,不得追逐逗打。

15.其他相关事宜亦应考虑。

二、具体的奖惩标准

每人原始分100分,以大周为单位计算加减结果。

(一)以下行为属于违纪扣分:

1.升旗仪式中不肃立,不行礼,甚至是说话打闹。(3分)

2.迟到、早退、无故缺席                   1分)

3.仪表不合要求,穿拖鞋,留长发、戴首饰、留长指甲、化妆、衬衫纽扣没有扣全、穿鞋没有拉起后跟等。      1分)

4.有事有病不能按时上学者需由家长电话请假,未请假(3分)

5.早读:学生来校后直接进教室,交完作业后,认真大声朗读语文、英语,不得讲话、下座位。中途在外面逗留或不进教室读书者(2分)

6.上课:预备铃响后迅速进入教室,静息等待教师上课。课堂上要求听老师的指导,积极发言,努力探索,做好笔记,勤于练习。上课随便讲话、睡觉、吃东西、做与本课堂无关的事等被老师点名批评者,每次扣2分;不尊重老师影响课堂正常秩序者扣5分。

6.课间操:课间操铃响后做操,做到站队快、静、齐,做操动作到位、准确。无故影响全班者每人次扣2分。

7.文明礼貌:爱护室内物品,不乱写乱画;不随便动别人的东西或乱放室内物品,损坏财产主动赔偿;不讲粗话,不歧视和欺负弱小同学;抽烟、赌博、打架每人扣5分,拉帮结派打群架扣10分;情节严重的交由学校、家长或公安机关处理。

8.学生必须服从老师和班干部的管理,尊重老师和班干部。凡辱骂、顶撞老师或者班干部者视情节每人次扣2-5分。

9.学生不得在校内吃口香糖。违者每次扣2分。学生不得串楼层、串班级、串宿舍,如有特殊情况要想班主任报告。

10.不认真做早操、眼操           2分)

11.课堂上睡觉;吃东西、玩小物件、传纸条、乱扔杂物;看课外书;交头接耳、嬉笑打闹;擅自换座位、离座、中途离开教室者。            1分)

12.课间制造巨大噪音、狂奔乱跳;滋扰同学,无事生非;聚众游戏。(2分)

13.毁坏公物且没有及时修补及上报班长;破坏环境卫生;   3分)

14.清洁值日缺勤,或袖手旁观,劳动拖拉、懒惰   2分)

15.课后骚扰同学(粗言秽语、跟踪、电话、书信);敲诈勒索、打架;抽烟;喝酒;偷窃(对他人的东西不问自取,亦视为偷窃)      10分)

16.进入网吧、游戏机室等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的场所   (10)

17.拖欠作业、考试作弊;拖欠应交付学校及班委交代的工作。(5分)

18.欺瞒、顶撞师长;对同学恶言相向,欺凌弱小。      10分)

19.男女生交往不正常,早恋现象。                     10分)

20.抄袭作业                                          5分)

21.插队打饭(2分)

22.餐桌脏乱,所在餐桌每人(2分)

23.值日班长每日写激励语言以及课程不及时              (每人2分)

24.其他违规违纪现象酌情扣分

三、以下行为值得表彰:

1. 主动清理教室内外的环境;放学后主动返回课室关闭门窗。(2分)

2. 连续一小周无迟到早退、缺勤  (视为周六晚自习放学,第二周从星期天到大周放假)         2分)

3. 连续一周无拖欠作业,无课堂违纪现象       2分)

4. 每周劳动积极,工作细致周到               2分)

5. 各科作业一周内积极完成                2分)

6.课上发言积极,得到老师的表扬             1分)

7. 每次口语交际主动上台发言者               1分)

8.平时测验成绩单科前一、二、三名分别加532分;单科或总分前进五名以上者加5分,班级排名前进五名者加5分。

9. 每周按时按量完成各科背记任务              3分)

10. 主动协助老师工作,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2分)

11.连续一大周无不良举止言谈,与同学关系融洽    3分)

12. 在各项竞赛(运动会、球赛或知识竞赛等)中获得名次  5分)

13.大考中总分进入全级前100名或成绩较上次级排名前进20位以上  35分)

14.举报不良现象;拾金不昧                 5分)

15. 知错能改,表现较前周有较大改善者。        3分)

16. 获得各项荣誉(三好学生、优秀班干等)    510分)

17.其他加分现象。

 

 

备注:

1.另外,以小组为单位,连续一周无任何人违纪的,全组每人加一分;连续一周无人任何人拖欠作业的,每人加一分。但若某日的评比中卫生扣分,当天的清洁值勤组则要每人扣一分(包括宿舍)。

2.加减分依据三风评比情况、考勤记录、纪律监察记录、卫生情况记录、作业登记记录等

3.相关负责人负责记录组员的在校的各方面表现,尤其是卫生、纪律、仪表等方面。对好人好事也要及时发现、登记。及时报告给本班加减分负责人

4.值日班长应及时将早读时的情况报告班主任;最迟在第一节课下课后将作业交到教师处,并做好记录。

5.班长负责整体情况的调控,做到有问题及时说,及时改

6.班干之间要有充分的沟通,尽量使记录公正、周全。

7.每日召开简短班级会议,汇报一日内纪检情况。结果在班会上公布。

个人分数联接项目:

1. 结合学生在各方面的扣分情况做相应的即时处罚,一般体现为劳动补偿和字文抄写。违纪情况严重的,必须在班会课当众作出检讨。情节严重的另行处理。

2. 得分在80分以上者,操行评90分以上者,操行评80分以下,操行评以下。

3. 评选三好学生、优秀班干、团员、学雷锋标兵等荣誉项目以此为参照。

4. 每次大型班会公布此评分结果。

5. 严格遵守学校30分规定。

                                              初三(6)班委会

Tags:班规,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