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述 职 报 告

日期:2012-8-18 20:22 阅读:

 

     

 

王传森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志们:大家好!

非常感谢组织和领导为我提供了这次竞争上岗、接受检验、再鼓精神、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施展才华的机会!中层干部实行公平、公正、公开地竞争上岗,这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益尝试。我坚决拥护,全力支持,积极参与,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给领导和同志们以满意的回报。

我叫王传森,进入运政管理部门已有27年,27年里,我从事过运管稽查员、松江站站长、处运输科科长,2010年至今任池北区运管所所长,每一次工作的变化,对我人生阅历的增长和能力的培养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挑战与机遇同在,压力与动力并存,我这次参加竞争上岗,目的就在于锻炼自己,获取多方面实践经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参加工作27年来,从基层到机关,我积累了较丰富的基层和机关工作经验。我没有辉煌的过去,只求把握好现在和将来。今天,我将竞争的岗位是……。我认为我有以下有利条件:

一、注重学习,勤于充电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
     学习是扩充知识面,改善知识结构的重要手段,我个人十分重视通过学习来提高个人能力素质。

在任职的几十年里,深感责任重大,在政治理论方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方针,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深刻领会上级的指导精神。坚定信心,提高认识,从政治上、思想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促和谐,保稳定。为使自己的思想尽快适应新形势、新工作的需要,我始终从提高自身素质做起,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贯穿到现实工作中去,经常树立顾全大局思想,团结协作意识,进一步促进增强和群众的凝聚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运管工作出力献策,做出应有的贡献。 特别是有关运管方面的方针政策,我都深入学习,认真钻研。

二、具有多岗位锻炼和基层工作经验

进入运政管理部门已有27年,27年里,我从事过运管稽查员、松江站站长、处运输科科长,2010年至今任池北区运管所所长,特别是在任池北运管所所长这2年里,深感工作的紧张和充实,紧张的是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在实践中磨练了工作能力,充实的是使自己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又有了长足进步和提高,当然这与上级领导的帮助和大家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此我深表感谢!

通过以上多岗位的锻炼,使我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增强了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

三、管理经验丰富,善于组织、策划、协调分工

为了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保护道路运输有关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道路运输业健康发展。

在行业管理中,我大力宣传,切实贯彻《道路运输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完善了道路运输违章或投诉受理台账等基础性资料,同时,在全所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执法程序,明确执法责任,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早查和夜查,开展对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有效的打击了非法营运的车辆。

经常组织开展出租汽车精神文明的创建活动,建立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长效机制,以科学、规范,服务质量优质,推进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发展。利用媒体、咨询台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出租汽大力车宣传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性。

春节前,我们所还组织慰问了两个生活贫困的出租车司机家庭,每户补助了一千元钱,表示了我们的关爱,受到领导好评,群众的赞扬。

在其他市场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例如加强了货运源头管理,加大动态稽查力度,大力宣传治理货运超限超载工作,严厉打击违章经营,净化了货运市场。

四、具有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谦虚谨慎的处世态度

工作中,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耐劳、锲而不舍,执着务实地热情工作,始终坚持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本职工作。由于运管工作的特殊性,经常是越逢节假日越忙碌,放弃节日休息是常有的事,多年来,我都坚持以严谨认真的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来要求自己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因为我深知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我作为行业管理第一安全责任人,必须始终坚持安全常抓不懈。无论是“春运”工作,还是“五一”、“十一”黄金周,我一直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按着上级的部署和指示精神,我所认真完成了2011年长白山交通运输旅游试点工作。从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到车辆技术检测,从源头督查到路面动态稽查,每个关口都有专人负责,严格按照交通部“严把三个关口,搞好一个监督”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了辖区内无客运安全无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了人民群众走的好,走的及时,走的了。经常到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以上是自己在过去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成绩,但离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此次如果竞聘成功,我决心带领大家继续努力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理论水平,继续将“三个代表”贯彻到工作生活中去,在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积极开展有益的活动,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强化服务意识,在服务中管理、在管理中服务,将确保群众满意、企业满意、组织满意作为工作目标,从团队素质入手向效能要效率,向效率要效果。不断加强政治业务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做好一切稳定工作,为长白山交通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做一名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谢谢大家。                             

2012319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