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世纪教育网推荐:课堂教学改革计划、实施

日期:2013-7-27 09:23 阅读:

课堂教学改革计划、实施
  21世纪教育网认为:课程改革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它要求教师转变思想,更新观念,转变角色,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并且树立正确师生观。作为教育,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教学主阵地的课堂便义无返顾地承载了这些艰巨的任务。想要把学生真正变为学习和发展的主体,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们老旧的课堂教学工作就必须做出改进和革新,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为适应形--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式的发展,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课堂教学改革计划如下:
一、重视过程,关注教师教与学生学的过程,摒弃以课堂效果定教学优劣的做法,各科均以从学生学习过学--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程采取的方法、获得的知识与能力技巧的提高等方面测评。
二、转变教师角色,建立新型师生关系
改变传统意义上的“教师教和学生学”的格局,树“教师式学生”和“学生式教,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师”思想,师生互教互学,彼此形成一个真正的“学习共同体”,教师由“教学中的主角”转学--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变为“平等中的首席”,由传统的知识传授者转向现代的学生发展的促进者。
三、积极探求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
学生是学习,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和发展的主体,各门课程的讲授与学习必须根据学生身心发展和学科学习的特点,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和不同的学习需求,,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爱护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充分激发学生的主动意识和,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进,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取精,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神,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
四、重视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每一堂课增长的知识与技能都是知识能力海洋中得一粒小水滴,注重好水滴的积累与延伸就是发展成长中得重要一环。充分利用课程资源而又不局限于仅有的课程资料,在适当处创生、开发,实现各学科的整合和各种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措施:
1、  加强培训学习,继续学习新文件、新资料,转变思想,更新观念。
2、 开展多种形式的课,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堂研究,随堂听、准备课、研究观摩课,说课、教学设计、课后的反思,层层深入,不断研讨,在实际操作中争取有大的提高。
3、 不断调整课堂教学评价标准,使区校完整结合更贴近实际,在不,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断完善中让评价更加科学合理有实效。
4、  组织学习收看特级教师教学光盘,吸取精华,领悟教法,感受名师的独特教学艺术,能在潜移默化中有所提高。
5、  积极参加区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尤其是观摩课和研究课,学习先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6、  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     及时总结与反思。及时记录下自己的教改体验与思考,勤于交流和改进。
7、  搞好校本教研,特别是课例交流,博采众长,共同提高,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
8、上升到理论水平,将课改经验总结下来写成论文上报做全区交流,取长补短,提升水平。

更对资讯,详见21世纪教育网www.21cnjy.com

Tags:2世纪,教育网,推荐,课堂,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