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诚信的人

日期:2014-8-7 10:36 阅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为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齐心共筑中国梦提供了价值指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国家、社会和公民三方面的核心价值观凝为一体,彰显社会主义本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融合世界文明成果,符合人类美好价值追求,体现当代中国人的价值理想和要求。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既是现代文明的优秀成果,又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价值内核高度契合。我们要辩证地看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不能回避矛盾,要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共同担负起践行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价值观。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高度树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价值观。要大力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道德精髓,努力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深入人心。同时要做诚信的人,敬业的人,友爱的人。绝不能贪图享乐,好逸恶劳,坚决抵制“四风”。
  说到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求每个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用的人、对一个单位有用的人、对一个家庭有用的人。保持健康的心理和身体,平等待人、友善待人,以贡献回报社会。
Tags:践行,核心,价值观,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