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

日期:2013-11-20 09:06 阅读:

  通过这次学习,不但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也更进一步的理解了什么是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就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性的发展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和世界观。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具体来说,我们首先是要科学理解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自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学习和同事们的帮助转变错误的思想观念。其次,学习科学发展观,做一个知识结构完善的人。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我们要不断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还要广泛涉猎人文、社会科学等,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全面协调发展的人。再次,我们要学习科学发展观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用这些理论来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全面地审视自己,改正缺点,克服弱点,发扬优点。同时,科学发展观不仅要求我们全面发展,取得工作上的成功,而且要求人格健全,身心健康。要提高自身的觉悟、高度的自觉自律、要有浓厚的集体荣誉感和诚实守信品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摈弃自私自利、功利主义、虚伪欺诈等不良人格品质;并且带动周围的同学自觉学习科学发展观。在平时的教学和学习中,遇到挫折、困难不气馁,刻苦努力与他人探讨、向他人请教;取得一点成就时要谦虚谨慎;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加强团队合作意识。生活上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积极热情的态度,心胸开阔,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对不同的人际交往对象表现出合适的态度,统筹兼顾,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具体说就是处理好和同事的关系,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以及周边人的关系。

  总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对我们党、对我们每个党员都非常重要,对我们国家也非常重要,通过这次重要思想学习,使我理清了我党建党以来指导思想的发展、变化过程。毛泽东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创造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创造了邓小平理论;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每一代中央领导都有自己的理论建树,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重大理论建树,这就是“科学发展观”。

Tags: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