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丰富的安静--致七月远程研修节

日期:2014-9-2 10:29 阅读:
  丰富的安静
  --致七月远程研修节
  淄川区磁村中心学校   常媛媛
  引子  七月-“教师的研修节”
  有一种声音持续回荡在在齐鲁大地
  有一种思想将我们博大的教育情怀唤醒
  有一种力量将我们圣洁的教育灵魂唤回
  有一种坚持将我们蓬勃的教育智慧催生
  听--这是我们用心灵弹奏出的学习、研讨、反思的交响曲--七月,已成为我们全体教师盛大的学习节日!
  一份关怀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今年的暑期研修活动从7月初拉开序幕到今天已经临近结束,真可谓是经风历雨。近一周来,狂风、暴雨相继袭来,“《荀子·大略》中有一句话: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张志勇厅长在研修启动仪式上的讲话时时的鼓舞着我们:“远程研修不是一个集中学习的代名词,而是教师全员专业生活的方式……”使我们进一步充分认识到2014年山东省教师远程研修转型的意义。研修中我们感动着,收获着。张厅长连续发表了《“转型之年”:新定位、新制度、新挑战与新要求》、《研修把自己摆进去最重要》,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我们。一路走来,我们承载着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承载着专家和指导教师的支持与信任、指导与勉励、关怀与期待!研修中我们精诚团结,一同奏起和谐、智慧的精彩乐章。
  一个平台
  早在7月20日,我们许多同事就开始了模拟演练,下载客户端,熟悉平台功能,了解学习流程。22日一早,我们打开电脑,一进入研修平台我的工作室,学校指导老师的亲切问候和如何进行研修的提醒便映入我们的眼帘。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老师们相互帮助,班主任和指导老师悉心点拨,我们第一天就迅速进入学习状态:下视频、看文本、写作业、发文章、发评论、跟帖子,一时间研修平台热闹非凡。在这活泼、民主、开放、互动的研修气氛里,我们一直感觉到自己就像在一缕新风中自由地呼吸、自由地畅想。仰望星空,月华如水。注视着屏幕,敲击着键盘。短短的一天,尽管眼睛有些发涩,身体也有些许疲惫。远程研修,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清晨、一个正午和一个就要到来的宁静的夜晚。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都在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改变着我们,渐渐地对新课程远改革的内涵有了新的感知、新的体验。
Tags:丰富,安静,七月,远程,研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