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透过新手看研修:一日三景

日期:2014-9-2 10:11 阅读:
  透过新手看研修:一日三景
  滨州市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  崔路路  李振华
  好雨知时节,从研修的第一天开始,这淅淅沥沥或大或小的雨就断断续续没停,为研修的教师们带来清凉,为花草带来滋养。作为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新手,今年是我首次研修,从第一天的“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经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到现在渐入佳境,“众里寻他千百度,回头蓦见,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我眼中的一日研修是这样的:
  勤: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每天早晨,当我自以为早早地来到时,却悻悻地发现,签到名单上早已经密密麻麻签满同事的名字;“研修通报栏”公示的数据被种种加粗,学校整体优秀率全县第一的名次赫然入目;来到研修办公室,大家都早早端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打开电脑“E往情深”了。看来,大家的实力都不容小觑,想要争第一还需要些一番巨大的功夫啊!对待研修,每位教师都是严阵以待,组长带头埋头实干,组员跟着组长“上刀山,下火海”,大家的心里都清楚,我们要好好珍惜研修的机会,一起打一场漂亮的仗!
  练:华山论剑谁与争锋
  研修过程中,大家遇到疑问的地方会一起讨论,不大的屋子里满是我们的老师激烈的声音,那阵势那气魄,说是和冲锋陷阵一样也不为过。讨论中,大家吸取了别人的思想,充实了自己,如果不是研修,我们哪里会有这么惊心动魄又美好的时刻!如果不是研修,我们哪里会有这么团结又分裂的时刻!如果不是研修,我们哪里会有这看似兄弟姐妹反目其实酣畅淋漓的时刻!
  安:家和万事兴
  每个研修组就是一个和谐团结的大家庭,大家都互帮互助,记得刚来的时候,大家有好几台电脑没法登陆我们的研修平台,精通电脑的马老师不厌其烦,帮完这个帮那个,因为这个让他浪费了学习的时间真令人不好意思!天气热了,学校送来西瓜解暑;早晨没吃饭,同事递来多买的馅饼和豆浆;孩子没人照顾,学校开放图书室、体育馆,派专人照顾……研修,不仅让我们充实了自己的大脑,也让一实这个大家庭更加美好。
  远程研修不仅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技术,同时传递着榜样的力量。在研修的日子里,除了技能、理念的提高,我们同样收获着友情,收获着快乐……
Tags:透过,新手,研修,一日,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