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2015学年教师家访心得体会总结

日期:2014-11-21 10:43 阅读:
  上周,我和班主任艳歌一块到魏兰君家进行家访。本来想着中等生的她肯定会很紧张,很害怕老师见家长。可没想到她却很开心,很高兴我们能去她家家访。我觉得她肯定想老师上门家访说明老师很关注和重视她。的确,家访对学生是一种激励,对家长也是一个触动。教师、家长、学生三者共处一室,促膝谈心,拉近了彼此心理距离。一次家访就是一次让孩子进步的机会,会让一个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生很大的改变。
  在出发之前,我和艳歌讨论好了这次家访的主题——介绍学生在校情况,了解学生在家情况,为孩子成长助力。到她家后,我们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和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又询问了一些学生家庭中各方面的情况及学生在家庭中的表现。在谈话中,家长对我校尝试的无师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提出了自己的难题——孩子不爱读书,怎么引导。接下来时间,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交流找到办法,让魏兰君同学喜欢上读书。
  这次家访,我和艳歌感觉很有收获,因为我们帮家长解决了一道难题。在这次家访过程中,我也深刻体会到,作为教师我们要积极的指导家长,同时多进行交流,家长和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结成一个家庭学校的教育同盟。那么我们的教育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Tags:2014-2015,学年,教师,家访,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