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新学期新打算

日期:2014-9-2 11:42 阅读:
  敲下这个题目,觉得似乎有些不妥,毕竟是新学期的开始,怎么着也该有个新面貌才是,可是看着桌子上那一长串的名单,想象着每个班的教室里要挤满的八十多个孩子,惦记着课桌椅和书本不知道是否能及时补充到位,真的是怎么也没有办法让自己踏踏实实的睡一觉,一个晚上就在辗转反侧中度过。
  早晨的升旗仪式及开学典礼上,充满朝气的老师和孩子们让人为之精神一振,不管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看到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所有的一切统统都会被抛之脑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自己感觉还算小有激情的语调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进行了新学期致辞。开学典礼结束了,新的学期开始了,孩子们又长了一岁,更加懂事、有礼貌了。看着二年级孩子们的一言一行,脑海中浮现着去年的此时此刻他们刚入校时的情景,想象着一年级的小不点儿们明天下午也将走入校园,开始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不知道又会遇到什么让人值得回味的事情,又会记住哪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孩子。
  一下午的时间继续处理着招生遗留问题,孩子们明天就要来学校了,今天无论如何要把该做的准备做好。只是看着这密密麻麻的名单,看着这一沓沓厚厚的登记表,真的为老师们担忧,八十几个懵懵懂懂、刚刚踏入校门的孩子,八十几张陌生的面孔,够老师们忙碌一阵子的,单单是记住这些名字、记住这些面孔就很不容易了,还要抓住刚刚入学的时机对他们进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还要处理家校联系方面各种繁琐的信息登记,虽然暂时还不需要进入课堂教学,也足以让老师们劳神费心的,估计嗓子又要沙哑上好长一段时间。
  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才离开学校,不管怎样,心静了些许,基本上已经安排妥当,不影响整个工作的安排和进程,其他的各项工作也都在有序的进行当中,估计今晚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Tags:新学期,学期,新打算,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