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朋友与原则

日期:2014-8-12 14:43 阅读:
  学校分六拨共有近四十位老师分别外出学习,走之前,校务会反复强调学校纪律。前两拨学习的老师分别由两位校务处领导带队,他们高兴而去,安全而归。中间的两拨走了,到了该回来的前一天晚上(周一),我和我家先生动画植物园散步时,我给我家先生说:“我们爷明天就要回来了”,我家先生很是不满,说我不文明,可他哪里知道我心中的那份急:按理我们外出,是要给局长打请求报告的,我想,给局长说一是显摆,再一是把责任推给了局长......所以,我们再没有给书里打请求报告的前提下让我的老师私自外出,我心中的那份担忧只有我知道......
  到了周二下午,还不见我的伙伴们回来,心中的那个急无以言表又不能乱了阵脚,打电话才知道这两拨人都 往后拖了一天,看看学校的老师,他们要改期中测评的卷子,要参与大课间的评比,又要参与艺术节的活动,况且低年级处于包班的状况,如果这两拨我默默地认可,以后怎么办?
  经过反复的斗争,我想朋友永远是朋友,原则永远不可逾越!于是我提出了三点(一是以后老师们永远不再外出学习,二是旷工一天,三是事假一天)要求,供这两拨外出学习的老师选择,谁知,谈话还没有开始,他们的态度出奇的好,并要求必须处分,否则他们内心不安,我那个矛盾啊!人,只有在相互理解中才能快乐地生活每一天,看着同事很虔诚的样子,我真地被感动了,最后决定:给半天事假!对于全体老师和这批该评职称的老师都 能说得过去......
  校务会上,我们再次强调以后外出学习的纪律:一天以内按事假,超出一天的按矿工,同时,从郑州下火车后两个小时到学校上班(这一天每人补的100元是让租车用的,如果有家属去接,人多每人给车30元,人少给车40元),我想,很多事情,关键时刻一定要体现公平!
Tags:朋友,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