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2014学年小学第一学期卫生工作小结

日期:2014-1-18 13:17 阅读:
    随着2014年的来临,2013学年第一学期的学校工作也接近尾声,在这一学期中,我们卫生部门兢兢业业,确保在师生在校园健康安全,使全校师生生活在一个美好各谐的环境中,工作总结如一上:
    一、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呼吸道传染病一直是学生的多发病,因此开展了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的卫生知识宣传活动,分发告家长书、橱窗宣传栏等等。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制度。如个别班级学生发烧感冒人数较多,及时与后勤联系,做好教室的消毒工作;学校上至领导、下至班级任课教师都密切联系、及时沟通。
    二、 做好学校卫生的常规工作。
    1、健康教育。
    确保每周四中午的卫生广播;同时,本学期还特别请了华泾地段医院的医生来校进行卫生知识的宣传。
    2、环境卫生。
    坚持做每周两次的全校卫生消毒工作。卫生员每周三对全校各班进行个人卫生、眼保健操、中午用餐、教室环境的专项检查,并将成绩与大队部的争章活动相结合。同时,划分好学校护绿保洁区,每周五由各班卫生员带领进行垃圾、纸屑的清理工作。
    3、饮食卫生。
    协助后勤做好食堂卫生各项工作,及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餐具消毒等卫生监督工作。督促食堂管理人员,建立健全食堂各项制度,组织人员定期学习有关知识。保持食堂环境的整洁,确保师生饮食安全,杜绝一切可能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隐患。
    4、防近视工作。
    除了常规的视力检查外,对视力有变化的学生及时发放告家长书;并于每周三定期检查学生做眼保健操情况,在课堂教学中关心每个学生的用眼健康。
    5、一年级新生进行慢性病的调查,更新学生健康档案,掌握全校学生的健康状况。
    6、做好全校学生牙齿的氟化泡沫及窝沟封闭工作。
    7、配合区做好全校学生的体检工作。
    9、参加“园南杯”包扎比赛,并取得集体三等奖。
    10、认真参加区卫生工作会议,各种业务培训。
Tags:2013-2014,学年,小学,第一,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