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做一名贴近学生心灵的老师

日期:2014-8-29 09:04 阅读:


  时 间 记 忆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模板设计:部落窝模板世界

[原创]做一名贴近学生心灵的老师[ 2014/7/30 10:45:00 | By: shulin ]

做一名贴近学生心灵的老师

我们班上有一个叫王洋的男孩,他经常迟到,不交作业,和小朋友们闹矛盾。我用了各种办法去教育他,情况都没有改善。

放学后,我到他家家访,谈话中我才知道,他父母离异,爸爸给他找了个后妈。家里人都比较忙,没有时间管他。我这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调皮,学习任务不能按时完成。这时,我感到一阵自责,我对孩子了解的太少了。从此以后,我就经常和他谈心,也经常和他的爸爸妈妈联系,询问他在家里的学习情况,经常给他单独辅导,他的学习成绩逐步有了提高。

从这件事中,我学习到,在教学中要注意细节教育,注意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时刻提醒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做一名贴近学生心灵的老师。时时处处观察学生,了解学生,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平时要加强进修和学习,经常学习一些本专业的书籍和心理学教育学的书籍,例如《窦桂梅与主题教学》、《吴正宪与小学数学》、各科的课程标准等等,认真参加上级组织的继续教育。通过学习,开阔自己的视野,使自己的专业知识进一步加强,与学生沟通的本领不断提高。

Tags:一名,贴近,学生,心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