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和研修一起的日子

日期:2014-7-25 15:17 阅读:
  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新村初中 冯秀霞
  第一次不经意间和你邂逅,清新俏丽的你便走进了我的视线,走进了我的心间。一次次寻你,一次次与你如期相见,混沌的世界清晰了,愚钝的思想睿智了,你为我的教育人生开启了新的天地。我因你而体会了别有洞天,我因你而领略了风光无限;我因你而感受到了挣扎的苦痛,我因你而展示了蜕变的美丽。我们一起走向火热,走向清凉,走向风雨,走向一个又一个充实而精彩的日子……
  2014年7月22日(炎热)
  今天,是2014这个火热的夏季与你再一次近距离相见的第一天,我忐忑着,你,又将带领我走向怎样的一片天地,领略怎样的别样风光?这一路的行走,我会走出自己的精彩吗?
  你向我打开了“走进混合式课例研究”这第一个篇章。你以引导、视频、PPT的方式向我介绍了混合式课例研究的特点、实施、应用、困难分析和问题回应,你高屋建瓴的讲解,深刻透彻的剖析,令我茅塞顿开。认真观看视频,积极参与小组讨论,窗外烈日炎炎,室内我们的热情毫不逊色。研修,你一定会帮我解决教学问题,改进教学行为,使我得到真正的提升。我释然了,有你相伴,我一定会且行且珍惜。
  2014年7月23日(阴转晴)
  今天,早早醒起,想着与你的相见,会心的笑意挂上嘴角。洗漱,快速地扒几口饭,踏上了一天的学习之旅。哎,天气怎么有点昏暗呢?不过还好,赶到学校微机室时,天空已经一扫阴霾,明媚靓丽了。
  点击鼠标,翻开你的第二篇章,《课例研究中的课堂观察技术应用》映入眼帘。这个问题选得好,平日的教学,我们往往过分注重于教学效果而忽略其他,怎样更好地了解课堂的优劣?今天,你一定会给我惊喜的,对不?嗯,研修,越来越爱你了。认真地把你的一个个环节看完,边看边记边反思,可是对于作业,还是无从下手,怎么办?我的心情一如早晨的灰蒙,悲催了。看看同伴们有的低头沉思,有的键盘飞舞,我又怎能落后,再一次细细品你,像天际中划过一道光亮,哦,这样啊,柳暗花明的感觉真幸福。研修,你这样调皮地折腾我,我一定要更好地“折磨”你。
  2014年7月24日(细雨)
  和你相处的日子已经进入第三天,空中细雨蒙蒙,给火热的夏季带来了让人惬意的凉爽,我的心情也在和你缓缓而行中,在对你的慢慢体味中变得清凉而宁静。你就像天空的雨丝,浸润了我的心灵,滋长了我的智慧。
  今天,你带给我更大的惊喜:《记承天寺夜游》的具体课例研究。你向我展示了一次次的研讨备课过程,你向我展示了两轮磨课的改进经过,老师们精益求精的精神感动着我,老师们一次次精进的见解激励着我,我仿佛也置身其中,时而随之蹙眉凝思,时而会心赞许微笑。研修,对你的爱该怎样述说?
  “冯老师,你的作业被指导老师评优了。”“冯老师,你写的文章在招远信息网和学习园地发表了。”听到同伴的欢呼,那些辛苦,那些付出,都因为得到肯定而幸福了。我知道,在和你携手前行中,我已经孕育了花蕾,静待美丽的绽放。
  2014年7月25日(雨)
  今天播报有暴雨,我和你相聚的地点改在家中,又要开始一天和你相伴的日子,今天,我们将产生怎样的碰撞?擦出怎样的火花?
  我期待着……
Tags:研修,一起,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