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10

日期:2022-7-20 16:38 阅读:

秋高气爽,炎热的夏天终于过去了,经过愉快地暑假生活后,同学们终于又迎来了开学季,面对9月1号踏入校园,有这么一件大事,是我们所有中小学生都不能错过的节目,那就是观看央视每年必出的《开学第一课》。说起这个节目,对于中小学生而言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目,值得观看。且这个节目,每年都有对应的主题,甚是受欢迎,所以此节目也慢慢成为了类似春晚一样的隆重。


      世界发展飞快,不仅我们学生在努力学习奋进,祖国也在这时间的流逝中,不断的发展壮大,给我们带来和平安乐的和谐生活。面对时间的匆匆,转眼今年已经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么有意义的一年,所以金秋九月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主题,观看后,让我们的内心都甚是感触和感慨万千。


      通过观看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回顾党这一百年来的风雨路,一路的沧桑见证着党的初心与使命,也砥砺着千万共产党人的复兴之志。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培育出的革命精神,汇聚成了一首首动人的赞歌,生动记录了先辈们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壮丽篇章。面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身为中国人的我们都无比自豪和骄傲,倘若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如今的新时代,我们的生活也不会如此美好与幸福。


      《开学第一课》节目有着非凡的意义存在,这一期的主题,让我们对于党又有了新的感知和体会。在回顾和重温党的历史中,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和带领着中国人民接续奋斗,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重重艰难险阻。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的号召力、战斗力、凝聚力。


      在如今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中国共产党的功劳是最大的,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党并且以实际行动报答。身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要树立好理想与目标,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素养,为将来能为党为祖国为社会作出贡献而努力,好好展现自身最大价值,收获更有意义的人生。


微信扫码关注

课件预览

Tags: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