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3

日期:2022-7-20 15:16 阅读:

  时光匆匆,仿佛眨眼间,给我们带来开心快乐的暑假生活,就这么结束了,在九月一日这一天,我们又要踏入知识的海洋,返回我们的校园之中。九月一日是我们所有学生的开学日,也是全国中小学生最喜爱的《开学第一课》开播的重要日子。


      我们能够有如今这个美好和谐的新生活,离不开各位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不顾自身,舍命为国的爱国精神。正是因为我们共同拥有建设新中国的伟大梦想,我们的祖国才能在这短短几十年中,腾飞崛起,成为国际中谁都无法轻视的强大中国。


      革命先辈们的事迹精神是我们所有中小学生都应该学习的,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付出,才能在祖国的危难之际,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让我们的祖国在面临危机之时,先辈们以自身的才能与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与荣誉,这才有我们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中国。


      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爱国精神,立下一颗报效祖国的心,去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目标,这样我们的未来学习,才能更有方向,更具动力的投入于学习之中。如果没有自己的目标,不仅我们的人生会感到到迷茫,也会让我们的学习进程,出现懈怠、烦躁等厌学情况,使得我们的学习过程事倍功半,难以取得一个有效的学习效果。


  《开学第一课》给我们带来那么多精彩有趣的节目,不仅让我们了解祖国的发展历史,也是为了激励我们,让我们未来学习更具方向与动力,打消我们的拖拉、侥幸之心,铸就一颗坚定爱学的心。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与梦想,让我们将建设美丽新中国定为自己的目标,以祖国发展建设更加美好视为自己学习的方向,只有这样我们的学习才更具意义,我们的动力才能更加充足,祖国通往胜利的道路还非常遥远,我们一定要肩负起新中国未来新一代少年的使命,加油学习,不断奋进。


微信扫码关注

课件预览

Tags: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