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9月份国旗下演讲稿:《保证睡眠 健康成长》

日期:2022-7-19 15:00 阅读: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xxx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证睡眠 健康成长


大家昨晚都睡得好吗?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睡得好就能精神好,就能长得高更聪明!怎样才叫睡得好呢?首先是不能晚睡,我各位队员每天9:00左右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每天规律的好习惯。


那么如何提升睡眠质量呢?舒适的睡眠环境是前提,队员们需有独立的睡眠空间,选用合适的床品,保持适宜的温度,避免各种噪音,夜间不宜开灯睡觉。睡前2小时不要大吃大喝或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食用兴奋性食品,如浓茶、巧克力等。睡前1小时避免看手机、电视等电子产品。每日保持规律的体育锻炼,但睡前3小时应避免剧烈运动。作息时间周末与平时差异应小于1小时。


那怎样能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呢?队员们提高学习效率,安排好学习生活节奏,避免熬夜,同时在节假日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老师们队员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开始,拥抱健康,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

Tags:2022年,9月份,旗下,演讲稿,保证睡眠 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