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6月份国旗下讲话稿:《积极备考,超越自我》

日期:2022-6-29 15:09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积极备考,超越自我,迎接期末考试。”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六月,我们就将迎来令?紧张的期末考试。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每个?综合素质的?次检验,更是对我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的一次检验。

或许我们不能人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应该做?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面临考试,同学们内心总会有些许难以冲淡的不安。其实细细想来,考试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可怕,我们需要挑战的是自己。冬奥会上,18岁的谷爱凌在女子自由滑雪大跳台决赛关键时刻毅然选择完成从未做过的高难度动作,最终收获成功,她说:“挑战自我,想做最好的自己”;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中夺冠,书写了中国队在冬奥赛场上新的历史;金博洋在经历了世锦赛第二十二名的“蛰伏期”后,分别刷新了短节目和自由滑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感叹“自己战胜了自己”。

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要为自己的大厦打好牢固的地基。平日的积累才是取得好成绩的决定因素。

首先,我们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如果说,初中三年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就好比这场比赛中的几个分段,我们只要把每一段路程都跑好了,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期末考试既是一学期的终点,又是下一段学习旅程的起点,我们应该用严肃、认真和负责的态度来对待这次考试。

其次,要沉心静气,查漏补缺。沉下心来、摒弃浮躁,才能更好地学以致用,应对考试。温故而知新,在复习阶段可以把平时有疑问遗漏的、忘记的知识补回来,把不会的字、词、句多读多练,在复习旧知识的过程中掌握新知识,考试时发挥作用。

最后,要掌握方法,高效复习。良好的学习方法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尤为重要。做一份科学、合理的复习清单,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发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弥补短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加油吧!跨过一道道关卡,破解一道道难题,在自我超越中实现突破的勇气和追求,哪怕是0.5分的进步也是超越。最后,祝愿大家在期末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

谢谢大家!

Tags:2022年,6月份,旗下,讲话稿,积极备考,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