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6月份国旗下讲话稿:《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日期:2022-6-29 14:54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队员们:

大家好!我今天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是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研究生毕业后,黄文秀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她把30岁的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用闪光的青春,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她是真正的“时代楷模”!

也是在我们广西,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年仅28岁的护士梁小霞;用生命诠释了初心和使命、扶贫路上的“老黄牛”黄景教;2022年1月31日虎年除夕夜,为扑救火灾牺牲的两名95后消防员欧保尔、韦吉德……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场景,让我们泪流满面,更让我们记住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平均年龄31岁,整整奋斗26年,“连一颗螺丝钉都是我们自己的”的北斗天团;中国女排精神的灵魂人物90后朱婷;90后的创业人才,“长颈鹿科技”的创始人向仁凯……一个个青年榜样勇于攀登、励志奋斗的生动事迹,让我们感受到:厚植爱国底色的“五四精神”,已经浸入到新时代青年人的血液中,成为实现人生价值、追求伟大梦想的不竭动力!

“神舟”飞天、“蛟龙”探海、“天眼”探空……从梦想到现实,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如今,“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正在深刻影响着全世界。

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享受党和国家的阳光雨露,我们要做的是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一个不断进取的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向着未来、向着星辰大海,往前走、向上攀,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让涓涓细流汇聚成澎湃的动能,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Tags:2022年,6月份,旗下,讲话稿,清澈的爱,只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