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7月份国旗下讲话稿:《诚信面对考试 合理度过暑假》

日期:2022-4-15 09:10 阅读: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2)班的XXX,很高兴能和大家相遇在这个美好的早晨,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诚信面对考试,合理度过暑假”。

  转眼间,已从隆冬腊月来到盛夏时节,校园里的樱花开了又谢,匆匆的人们来了又去,唯一为你雕刻岁月痕迹的,可能只有你发福的脸颊。是的,时光匆匆而过,一个学期也已经走到了尾声,回顾过往,你,是度过了一个充实的春夏,还是浑浑噩噩被时间推到了今天呢?

  但不管怎样,我们即将要面对的是一场检测自我的期末考试和一个月快乐的假期生活,在此,针对这两件大事,我想对大家提出一些建议。

  第一,诚信面对考试,期末考试是对我们下半学期学习情况的一次阶段性检测,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毫无疑问,我们都想取得好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博得父母欢颜,但优异的成绩是建立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之上的。而不应该是依靠投机取巧,玩弄手段去赢得。这样得来的成绩,只会暂时掩盖自身的不足,逃避自身正待解决的问题,假如每次都沉浸在这种虚假的满足中,那么高考的那一天,或是行踪败露的那一刻,便犹如掉入万丈深渊般绝望。.著名思想家墨子说过: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由此可见诚信之重要,在此我倡议大家:严守考风考纪,考出真实水平。不用为即将到来的考试而紧张,只需考前做好分内之事,考后认真总结不足,那么无论成绩如何,在这场考试之中,你都会收益良多。

  第二,合理度过假期,在长达一个月的假期中,等待我们不只是清凉的西瓜和诱人的手机,还有令人心潮澎湃的数学和物理,迷人的语文或历史等获取快乐的大门在向我们敞开,假期,是埋头苦干的好机会,是彻底战胜你心目中对手的最好时机,我建议,在快乐的玩耍之余,每天至少拿出两个小时来学习,具体内容可以是新的知识,也可以是之前遗漏下来的不足,除此之外。还可以阅读一些有趣的书籍以提升自己的修养,这样,在假期结束之时,才不会因为荒废而感到惭愧,而是充斥着收获的喜悦。同时在假期也要注意安全,不要以自己的人身安全作为赌注,参与一些危险的活动,归去来兮,我们都希望下学期开学看到的还是那个可爱阳光的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2年,7月份,旗下,讲话稿,诚信面对考试 合理度过暑假